Yokohama高雄旗艦店:車樂福汽車生活館魔術拆胎 /平衡 & 3D定位示範

其實換輪胎或是四輪定位這個話題,我們已經做過多篇詳細的報導,而這次Yokohama(橫濱輪胎)高雄新開幕的旗艦店 – 車樂福汽車生活館,將要為我們示範最新的拆胎技術/機具設備 – 「A500魔術拆胎機」。

我們就直接來看看下面的影片,到底所謂的「魔術拆胎機」,跟傳統一般的拆胎機有何不同?而它的優點到底還有哪些地方。

 
基本上,當車輛進入Yokohama(橫濱輪胎)高雄旗艦店 – 車樂福汽車生活館後,接待技師會先詢問車主要維修或檢查的項目;然後 請客戶到接待室等候。接著他們會清洗雙手後,將車輛裝上椅套、方向盤套、排檔套、以及腳踏墊紙,再把車輛開到頂高機處、開始進行作業工程。


本次換胎的車輛,其胎面除了有吃胎現象外,輪胎的外緣處也有嚴重龜裂的現象,而且經過「胎紋深度計」測量後,輪胎的胎溫深度也已經不足。


車主後來決定更換的輪胎為Yokohama的EP400「Earth-1省油輪胎」。

關於Yokohama Earth-1省油輪胎的介紹,請參考以下:
Earth-1省油輪胎特性介紹
Earth-1省油輪胎油耗表現實測


 
接著,開始進行輪胎拆裝、輪胎平衡、3D四輪定位的施工。

A500魔術拆胎機詳細原理介紹

[以下分頁繼續說明:傳統紅外線檢測、以及3D光學定位檢測的差異]

 

 

紅外線檢測儀器操作

上述影片另有詳細文字圖片說明:請參考這裡:
[保養]四輪定位(上) – Beissbarth紅外線檢測儀器

3D光學檢測儀器操作

上述影片另有詳細文字圖片說明:請參考這裡:
[保養]四輪定位示範(下)- Hofmann 3D檢測儀器

[以下分頁繼續說明:一般店家、以及Saab總代理商富汽車對於「輪胎組裝&平衡」的施工差異]

 

 

一般店家示範輪胎組裝&平衡

上述影片另有詳細文字圖片說明:請參考這裡:
[保養]四輪定位示範(下)- 輪胎安裝平衡

Saab工程師安裝Yokohama ADVAN dB靜音輪胎及平衡過程

上述影片另有詳細文字圖片說明:請參考這裡:
[疑惑]升級輪胎就一定能縮短剎車距離?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