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將再投資6億美元在中國重慶興建第三座汽車工廠

 

去年Ford曾經表示,想要在三年之內、增加50%在中國的產能;而在前天他們的總裁Alan Mulally,在重慶主持了新工廠興建的破土典禮。福特的這座重慶工廠,將是他們在美國本土外建造的最大一座工廠、同時也是在重慶的第三座工廠。

美國Ford以及他們中國的合資夥伴「長安福特馬自達」,將投資6億美元、約台幣 180億,來興建這座「重慶三工廠」,而它的年產量也可達25萬輛。同時,他們也會提昇10萬輛「重慶二工廠」的年產量;所以福特在中國地區的年產量,到時候就會大幅成長35萬輛之多。

Alan Mulally還表示:「這次的擴充將在2015年的時候,替我們中國的消費者帶來最好的車輛品質、節能科技、安全、以及先進設計;同時這中間,我們也會帶來15款新車給大家。」

重慶三工廠將會從2014年開始運作,並且有能力同時生產七款不同的新車型。

目前長安福特馬自達已經各有一間引擎、以及變速箱工廠在興建中;而現在福特在中國已經有五座工廠了,但Ford將會和他們的中國合資夥伴、另外再建造五座工廠。因為他們預計,在未來10年中,亞太及非洲地區的銷量、將會佔他們全球銷量的70%。所以言下之意,中國工廠未來也將會是他們的海外大本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