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 Berlinette未來將由法國Renault以及英國Caterham一同研發製造

就在之前五月底時,Renault推出了Alpine A110-50的概念車,而儘管目前Renault的首席營運官Carlos Tavares,一直不正面對外肯定是否要將Alpine品牌重新復活起來;但這個浴火重生之路,目前幾乎算是肯定了。

去年八月的時候,曾有謠言傳說,表示Renault將找英國Lotus來量產Alpine Berlinette的車輛,但事實上,現在答案揭曉了;Alpine將由Renault以及Caterham一同來負責開發生產。

早先,Carlos Tavares對英國Autocar的記者表示,Alpine的底盤設計圖已經完工了,但就是需要一個適合的合作夥伴,就能來一同量產;他們之間將會一同分攤開發成本。事實上,Renault以及Caterham雙方本來就已經有過互動關係,因為他們之前都有提供引擎給F1的車隊使用。

雖說事情已經進展到幾乎大局底定的狀態,但雙方對外都三緘其口、只表示事情進展還算蠻順利的;預計這個合作案,最快在一個月內就會正式對外發佈消息。

此外,Caterham的新任總裁、也就是前任Renault的F1車隊總監Cyril Abiteboul表示,未來Caterham將會打造以Alpine平台而來的自主車款,而不只是僅跟雷諾合作而已。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