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缸引擎!KAWASAKI 4200c.c.改裝摩托車:世界最多缸交通工具,可合法上路!

許多愛車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台獨一無二的車,不論是透過車身烤漆或貼膜來更換塗裝顏色,或是改裝以提升性能,讓自己的車成為獨特的存在。而提到改裝車,有位手作引擎狂人Simon Whitelock,他自製了一座48缸、排氣量高達4200c.c.的KAWASAKI引擎,打造了世界唯獨無偶的摩托車,並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48缸引擎!KAWASAKI 4200c.c.改裝摩托車:世界最多缸交通工具,可合法上路!

由48缸KAWASAKI引擎打造的Tinker Toy。

最多缸的交通工具Tinker Toy

許多人被問到氣缸數最多的交通工具是什麼時,總會下意識的聯想到飛機或船,但事實上答案卻是由Whitelock打造的Tinker Toy;不僅是世界上具備最多汽缸的二行程重型機車,同時也是氣缸數最多的交通工具。Tinker Toy由16台KAWASAKI-KH250的三缸引擎組成,分別排成六排,每一排各自具有八顆引擎,總重量589公斤,並且能夠在英國合法上路,瘋狂程度絕對是生平僅見。

Tinker Toy由16台KAWASAKI-KH250的三缸引擎組成。

由於引擎過於龐大,沒辦法用一般的電啟動馬達推動,Whitelock直接用上一顆來自HONDA Donkey的49c.c引擎,作為Tinker Toy的啟動馬達,並且使用BMW K100的變速系統來驅動。由於重量因素,輪圈也必須選用特別訂製的規格。

由於龐大的車體與重量,許多零件都必須特製或由其他車輛移植。

Tinker Toy為世界唯一一台能夠合法上路的48缸超大型重機,更是難以撼動的世界紀錄門檻。然而當有人問到Whitelock是否會出售他的愛車時,他則表示可以接受50萬英鎊的出價(約1,900萬台幣),但前提是不能告訴他的老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