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超越F80 M3 455hp 2020 Alpina B3正式在歐洲發售

Alpina B3現已在歐洲某些市場上開賣,成為BMW G20 3-Series的第一個真正高性能車型。

2020 Alpina B3四門轎車在歐洲的售價為81,250歐元(約合新台幣270萬元),Alpina B3 Touring售價為83,050歐元(約合新台幣276.萬元)。

Alpina在3-Series上採用的是經修改過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換上了新的冷卻系統和新的進氣系統,渦輪增壓器也經過Alpina的優化,因此可輸出455hp(462ps)的最大馬力和71.4kgm/2500rpm的扭力。

與引擎相搭配的是ZF八速自排變速箱,Alpina修改了這具變速箱的機電部件,並灌入Alpina專用的軟體,使變速箱的反應速度更快,換檔時間更短。這具變速箱還提供了多種變速模式選擇,根據Alpina的說法,模式可從舒適一直到超級運動。

引擎輸出的動力透過BMW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傳遞到四個車輪上,該系統也已被Alpina更新。後軸上的限滑差速器是標準配置。結合Lanuch Control,新Alpina B3可以在短短的3.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Touring則是3.9秒),並可在13.4秒完成0-200km/h的加速。四門轎車的最高安全極速為303km/h,Touring的最高安全極速為300km/h。

底盤部份,Alpina B3配備的主動感應避震懸吊有三種設定模式,並結合更硬的彈簧和更粗的防傾桿。輪圏採用前19英寸後20英寸Alpina Classic鍛造鋁合金輪圏。前輪內配備Alpina Blue四活基煞車卡鉗與直徑395mm煞車碟盤。

車室內部,Alpina B3配備有高級皮椅、木紋飾板,Alpina儀表板,Alpina方向盤。Alpina也首度提供一對黑色磨砂的CNC加工鋁製撥片讓客戶選配。此外,在iDrive控制按鍵旋鈕後方你還可看到一塊Alpina B3銘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