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全新休旅車LBX即將在歐洲亮相 日期定在6月5日

Lexus(凌志)再次發布了一款全新車型的驚喜預告,這次是在歐洲。傳聞已久的LBX將在6月5日亮相,但在登場之前Lexus展示了它的部分車頭和車尾燈。雖然Lexus公布的細節很少,但這個名字確實提供了一些線索,因為“X”表明它與Lexus的休旅陣容有關,像是GXRXNXUX和即將推出的TX,而“B”表示它是位在B-segment(或是sub-compact)級距。

官方預告圖展示了一張45度角的車頭,有短引擎蓋和透過鍍鉻飾條連接的激進LED大燈。雖然只露出一角,但車頭中間的紡錘形進氣護罩角度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它的格柵則是採用蜂巢狀網柵。車尾,圖片中的LBX全身黑只露出紅色的貫穿式LED燈,造型看起來像太陽眼鏡,但由於太暗,我們看不到其餘的設計。LBX可能會與已在歐洲、澳洲和日本上市的Toyota(豐田)Yaris Cross共享底盤平台。如果真是這樣,它將成為Lexus系列中最小的SUV,位於UX之下。

若真如此,LBX將採用GA-B平台打造,它的尺寸將與其兄弟Toyota Yaris Cross車型相似,Yaris Cross長4,180mm,寬1,765 mm,高1,560 mm。Yaris Cross的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1.5升三缸VVT-i引擎和兩個 (FWD) 或三個 (AWD-i) 電動馬達,可輸出114 hp(116 ps)的最大綜效馬力和12.24 kgm的最大扭力,0-100 km/h加速11.8秒。還有一款非混合動力前輪驅動車型,搭載1.5升引擎,透過六速手排或CVT為前輪提供123 ps的最大驅動力。

2015年,隨著LF-SA設計研究的揭示,Lexus對小型SUV的討論開始了。2020年Toyota Yaris Cross首發後,謠言四起,幾個月後Lexus將LBX名稱註冊為商標,然後謠言愈演愈烈。我們將在兩週後LBX首次亮相時了解到更多關於新款Lexus SUV的訊息。我們希望和泰汽車能夠引進這款SUV,因為如果它真的和Yaris Cross差不多,那麼它的體積很適合地狹人稠的台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