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2024 BAC Mono首次亮相 這款賽道武器搭載311匹新型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 車身重量也更輕

公路跑車中幾乎沒有比BAC Mono更純粹的了,如今它以更新的配置在2023 Monterey Car Week活動中亮相。雖然你可能會認為2024年的新款Mono看起來與之前生產的那款一模一樣,但其實它經歷了不少的更新和改進,同時保留了同樣受人喜愛的輕量化和單人座理念。

驅動新一代BAC Mono的是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轉速可達8,000 rpm,可輸出311 hp的最大馬力和31.9 kgm的扭力。這意味著新款Mono的動力低於舊款Mono,後者配備332 hp的2.3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也意味著它的動力低於 Mono R 2.5升Mountune自然進氣引擎的342 hp

這家英國小車廠表示,2024年款Mono的引擎內包含有鍛造連桿、鍛造活塞、注重性能的凸輪軸、升級的氣門彈簧、具備獨立節氣門的改進感應系統,新的碳纖維集氣箱和空氣力學優化的碳纖維進氣口。四缸引擎與六速序列式變速箱連接,這個變速箱有可配置的傳動比,可驅動後輪。

Mono的所有車身面板均由注入石墨烯的碳纖維製成,總重量僅為570公斤。這使得馬力重量比達到546 hp/噸,並使其在2.7秒即可從0加速到96 km/h。BAC在2024 Mono四個角落處配備了雙向可調賽車避震器以及可調式推桿驅動的雙A臂系統。車主將能夠購買配備專門為Mono開發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高性能輪胎。

BAC董事長Mike Flewitt表示:“在Monterey Car Week期間推出新款Mono跑車完美地展現了BAC的輝煌軌跡。這不僅是公司第一次以官方身份參加Monterey Car Week,而且我們選擇這個標誌性的場地向世界展示我們最新的高性能單人座賽車;隨著BAC繼續在全球市場上擴張,這一個發展奠定了BAC核心產品的基礎。Mono將操駕體驗放在首位,無論這種體驗是在公路上還是在賽道上。”

新款BAC Mono的生產已經開始,第一輛車將在本週末的The Quail, A Motorsport Gathering後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