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著走、斜著走、原地360 度旋轉 各種高難度轉彎與停車都難不倒 Hyundai Mobis e-Corner讓車輛擁有無與倫比的機動性[影片]

過去Hyundai Mobis曾在2018 CES上展示e-Corner模組,在2021年推出了他們最新的e-corner模組技術,它已經出現在Hyundai汽車的一些概念中。然而,在5年後的2023 CES上它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因為他們展示了配備四個e-corner模組的Ioniq 5原型車。

這些模組使這輛Ioniq 5的車輪能夠轉向90度,這為車輛提供了無與倫比的機動性。正如你在影片中看到的那樣,原型車擁有像螃蟹一樣的横著走的能力,大家可以看到四個車輪都可以轉成90度。這使車輛能夠左右行駛,而不是簡單地前後行駛。不用說,這將可使路邊停車變得極為輕鬆,因為駕駛只需將車停在停車格旁邊,然後直接横著行駛進入停車格內就能完成停車。

當你需要快速調頭時,它的前後輪子可以轉向大約45度角,使原型車能夠旋轉360度左右。此外,該原型車可以像GMC Hummer EV一樣沿對角線行駛。還有一個定點轉向功能,前輪保持筆直,而後輪轉向90度。

Hyundai Mobis並沒有透露太多這輛原型車的細節訊息,但他們表示影片展示了e-corner模組的真實動作,並指出它們在狹窄的市中心或貨運區的好處不言而喻。

正如我們之前報導的,e-corner模組技術將轉向、制動、懸吊和驅動系統組合到每個車輪中。作為2018年CES上首次亮相的概念,Hyundai Mobis一直在研究這個想法已有5年多了,此後這個技術不斷發展。最終目標是在量產車型中安裝e-corner模組,讓有這些模組的汽車可以優雅地在狹小的空間內行駛。

[Source:HYUNDAI MOBIS I 현대모비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