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搭載791匹PHEV動力系統亮相 3.3秒破百 33 英里 EV 續航里程

2023 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作為三芒星品牌的最新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運動轎車而問世。Mercedes-AMG表示,來自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技術幫助2023 AMG S63 E Performance成為Mercedes-Benz(賓士)有史以來最強大的S-Class四門轎車。

AMG S 63 E Performance的核心是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安裝在後軸上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它的總綜效馬力輸出為791 hp,扭力高達145.9 kgm。這使得這輛豪華四門轎車可在大約3.3秒的時間完成0-100 kgm的加速任務。在美國,AMG Driver Package是一項標準配配,最高時速可達290 km/h。在歐洲,這個套件是個選配,如果沒有它,AMG S 63 E Performance的最高極速會被限制在250 km/h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在5,500至6,500rpm時可輸出603hp的最大馬力。在 2,500至4,500 rpm之間可提供91.8 kgm的最大扭力。

電動馬達的持續輸出馬力為94 hp(70 千瓦)。但最大馬力輸出可達188 hp,不過只有10秒的時間。最大扭力32.6 kgm。它有一個雙速變速系統,在大約140 km/h的速度時會換到二檔。

一個13.1 kWh的小電池組為電動馬達提供電力。它被安裝在後軸上的後方,可提供短短的21英里(33公里)續航里程。但他們表示調整電力系統的優先考量是快速電力傳輸而不是長距離行駛。這個電池組有一個3.7 kW交流充電器。

內燃機動力系統部分的傳動變速系統為一個九速自排變速箱,可將輸出的動力傳送到四輪驅動系統上。另外,後輪也具備最多2.5度的轉向。

AMG S 63 E Performance配備了主動式氣壓懸吊,能夠在車速超過121 km/h時將車高降低1.02 mm。它還具有主動側傾穩定功能,可減少轉彎時的車身側傾。根據駕駛模式,主動式引擎腳支架可以調軟或調硬V8引擎與車身之間的連接。

AMG透過在V8引擎下方增加一個鋁製穩定器和一個用於懸吊安裝點的橫梁來加強這款豪華型運動轎車的結構。車後的對角線鋁合金支柱也有同樣的作用。煞車任務由15.7英寸的碟盤+前六活塞卡鉗,後15英寸碟盤+單活塞卡鉗的煞車系統負責。 陶瓷複合套件則是升級選配部件。

AMG S 63 E Performance的外觀比標準S-Class轎車更具侵略性。水箱進氣護罩有一排垂直的Panamericana鍍鉻格柵。進氣護罩左下的AMG標誌混合了鍍鉻字母和黑色底座。 下方的保險桿擁有大尺寸進氣壩。車側,該車有21英寸(20英寸為標配)鍛造鋁合金輪圏。車尾,後保險桿下方有亮晶晶的鍍鉻飾條,四個梯形排氣尾管,它們之間有一個氣流擴散器。

在車室內部,有四個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座椅。MBUX多媒體資息娛樂系統加入了 AMG和Hybrid混合動力統統資訊的顯示功能。HUD抬頭顯示器也是標準配備。五輻式多功能皮革方向盤上的快捷鍵包含了四個等級的製動再生,還有七種動態駕駛選擇模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