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Alpina B3、D3 S亮相 新車配備更強大引擎 最大馬力輸出高逹488匹

BMW(寶馬)推出小改款3-Series後不久,Alpina也推出了以小改款車型為基礎的B3D3 S汽/柴油車型,提供消費者更高的性能和雅緻的視覺升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車型被稱為BMW Alpina B3和D3 S,這是在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商最近收購Alpina之後所發生的變化。

我們先從動力總成開始介紹起,BMW Alpina B3配備了升級版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由於工程師修改了軟體,還有Alpina特有的單渦流雙渦輪增壓器,更大的中冷器,以及優化的進氣管和冷卻系統,使新B3比舊B3多出了33 hp(33 ps)和3.06 kgm的動力,因此它可輸出488 hp的最大馬力(495 ps)和74.4 kgm的最大扭力。更接近M3的動力。

動力透過xDrive和重新調校與強化部件的八速運動型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四門轎車在3.6秒就可從0加速100 km/h,而轎式旅行車則需要3.7秒。四門轎車的最高速度提高到305 km/h,而轎式旅行車的最高速度提高到302 km/h 

在柴油車方面,BMW Alpina D3 S配備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提供350 hp (355 ps)和74.4 kgm的扭力。D3 S四門轎車的0-100 km/h速度為4.6秒,而轎式旅行車需要4.8秒。同樣,四門轎車的最高速度為273 km/h,轎式旅行車的最高速度為270 km/h

在底盤部份,Alpina對3-Series的升級包括有新彈簧、減震筒的Alpina運動懸吊和防傾桿,以及根據駕駛模式(Comfort+,Comfort,Sport和Sport+)而變化的可變阻尼控制器。同時也標配有電子限滑後差速器。另外,Alpina也重新調校了運動化的可變轉向系統,藉以獲得更好的反應。煞車系統採用Alpina品牌藍色卡鉗,前方搭配395 mm的煞車碟盤,後方採用345 mm的煞車碟盤,而圖中的輕量化打孔碟盤和耐熱來令片是選配的。

Alpina以微妙的運動車身視覺升級而聞名於世,在本次的小改款3-Series系列上也不例外。新的保險桿來自M Sport,但擁有Alpina的空氣力學擾流下巴,後面有一個與車身同色的氣流擴散器。 

19英寸Alpina Dynamic鑄造輪圏是標準配備,而華麗的多輻式20英寸Alpina Classic鍛造鋁合金輪圏是選配。B3和D3 S車型都提供Alpina的傳統藍和綠色車色,以及許多BMW個性化選項。最後,客戶也可以選擇一組Alpina貼紙來進一步為外觀增添趣味。

在車室內部,由於是小改款車型,因此BMW Alpina B3和D3 S的儀表台上擁有一體式曲面螢幕,這個長螢幕由具備Alpina圖形的12.3吋虛擬數位儀錶板和使用BMW iDrive 8.0的14.9吋中控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結合而成。駕駛所使用的運動型方向盤採用Lavalina皮革手工包覆,中間有Alpina徽章。中央控制台上還有一塊Alpina銘牌,上面有生產編號。另外,在門檻有Alpina字樣金屬飾板,腳踏墊、儀表板和座椅靠背有Alpina徽章。

現在Alpina B3和D3 S都已開放訂購,首批交車時間為2022年10月。在德國,B3豪華轎車的起價為88,600歐元(大約新台幣279.4萬元),B3 Touring起價為89,900歐元(大約新台幣283.5萬元)。柴油動力車型較便宜,D3 S Limousine的起價為77,050歐元(大約新台幣243萬元),D3 S Touring的起價為78,450歐元(大約新台幣247.4萬元)。

B3

 

D3 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