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YZF-R1/R7/R3/R125新色發表:WGP參賽60週年,經典配色重返榮耀!

為了慶祝踏入WGP系列賽事滿60週年,YAMAHA於社群媒體帳號與YouTube頻道公開發布將推出多款YZF-R車系紀念配色!包含排氣量最小的YZF-R125、輕量級YZF-R3、近期討論度極高的YZF-R7與YZF-R車系旗艦YZF-R1。究竟本次紀念配色為何?又有哪些經典元素呢?請看以下報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YZF-R1/R7/R3/R125新色發表:WGP參賽60週年,經典配色重返榮耀!

YAMAHA公開了YZF-R車系之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

四款車型同步登場

YAMAHA所推出的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紅色線條,並佐以車頭黃色色塊,處處向YAMAHA過去征戰四方的WGP戰駒致敬。且以往適逢週年紀念期間,紀念配色多出現於大排氣量車款上;但本次不僅是YZF-R1、YZF-R7,就連輕檔車YZF-R3與YZF-R125也一併推出紀念新色,令更多車迷們有機會一同參與對於YAMAHA而言,這歷史性的一刻!以下就一起來欣賞各車型的60週年紀念配色吧!

YZF-R125

首先是排氣量最小的YZF-R125!雖然排氣量僅有124.7c.c.,但憑藉著VVA可變汽門正時、輔助滑動式離合器,仍能帶給騎士輕快的動力感受!加上僅142kg的濕重,YZF-R125同時也是YZF-R家族中,操控感受最為靈活的車款。

YZF-R125 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

整車以白色為基底,簡潔有力。

即使是小排氣量車款,憑藉著家族化外觀加持,仍與廠車YZR-M1有幾分相像。

除了配色不同以外,額外加裝的煞車護弓也引人注目。

YZF-R3

接著是國內相當熱門的輕檔車款YZF-R3!比起YZF-R15略寬的車體,使YZF-R3更具大車風範。YZF-R3的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與YZF-R15大致相同,以白、紅、黃三經典配色進行混搭;但車頭的黃色色塊面積更大,配上黑色邊線處理,令人聯想至賽車車頭號碼牌。

YZF-R3 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

大量運用白底色,視覺感受輕盈。

車側紅色拉線使速度感更為強烈。

頭燈週遭的黑色拉線處理,勾勒出YZF-R3的炯炯有神。

車頭神情十分兇悍。

方向燈為歐規橘色燈殼設計。

白色車殼與黑色車架、引擎形成對比。

金色輪框與倒叉相互輝映,質感非凡。

YZF-R33的腰身纖瘦有緻。

油箱罩側邊具開孔裝飾。

油箱上方貼有WGP 60th紀念字樣。

車尾同樣以紅、黑線條點綴。

電子式儀錶板,資訊一目了然。

後避震採用高調的黃色彈簧。

17吋輪框,輪胎寬度為140mm。

YZF-R7

自開發期間便傳聞不斷,持續維持極高討論度的YZF-R7,同樣也在本次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的名單當中!整體配色包含車頭黃色色塊、黑色線條的配置都與YZF-R3相當接近;但臉孔更為兇悍的YZF-R7卻也別有一番競技風格,甚至令人聯想起不久前宣佈停產的YZF-R6。

YZF-R7 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

由後方望去,看之下容易與YZF-R6錯認。

由側邊可看出騎乘姿勢相當戰鬥,配上類WGP廠車彩繪頗有幾分賽車風情。

車頭臉孔的輪廓透過色塊與拉線勾勒而變得更加生動。

車頭類沖壓進氣孔造型中的魚眼燈具,可說是YZF-R7外型設計的最大亮點。

紅白相間的YZF-R7,你是否也想起了OW-02……?

雙碟、雙卡鉗的設計,使視覺感受更為飽滿。

競技化的座艙,油箱上大面積紅色拉線點明了趴姿騎乘的本格設定。

金色的YAMAHA廠徽,質感甚佳。

油箱上方同樣貼有WGP 60th紀念字樣。

三角台可惜沒有打孔輕量化,但造型仍維持競賽感。

前叉為可調設計。

後座車殼採簍空設計,更為運動化。

YZF-R1

最後則是重頭戲的YZF-R1!作為目前YZF-R車系中,排氣量最大,設定也最激進、競技化的車款,YZF-R1換上向WGP傳奇廠車們致敬的60週年紀念配色,可說再適合不過,儼然正是經典廠車靈魂以現代科技復活!

YZF-R1 WGP參賽60週年紀念配色。

由後方望去,飽滿的肌肉線條一覽無遺。

極為低趴的騎士三角,象徵著YZF-R1的競技本色。

效仿YZR-M1的車頭造型,在換上WGP紀念塗裝後更為相襯。

車頭與車側整流罩融為一體,與競賽車款的設計有幾分相似。

乍看與YZF-R7相近的煞車配置,實際制動性能卻是更上層樓。

油箱十分寬大,有利於夾持;中央紅、黑拉線使造型更具立體感。

意義非凡的WGP 60th紀念字樣。

層次感豐富的油箱側面,搭配金色廠徽更顯尊爵氣息。

簍空三角台與全可調前叉介面。

粗壯的鋁合金車架及大面積露出的引擎組件,彷彿宣告著王者的蓄勢待發。

具多項可調功能的後避震同樣採以黃色彈簧設計。

J值極高的金色後輪框,胎寬為190mm。

後座座椅與車殼設計皆遵循簡潔至上。

極簡化的車尾造型與LED燈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