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YAMAHA TMAX 560搶先開箱:GARMIN導航結合儀表!Tech MAX、一般版本差異|新車介紹

2022年式的YAMAHA(山葉)TMAX 560一改以往的沈穩王者風格,改以侵略、動感的「Supersport」設計語彙上身,並且更有多項大大小小的改進,帶來與上一代車型大有不同的騎乘體驗。而這樣的全新TMAX 560最近終於登陸台灣,接下來就讓我們來鑑賞實車,以及了解各項配備細節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YAMAHA TMAX 560搶先開箱:GARMIN導航結合儀表!Tech MAX、一般版本差異|新車介紹

外觀鑑賞

如同前述,新年式的TMAX 560採用了「Supersport」設計語彙,以上揚的雙眼頭燈、車頭兩側彷彿獠牙的造型,以及進氣孔設計,營造出相當動感、侵略的氣質。

尾燈雖然與上一代同為招牌的「T」字造型,但輪廓線條變得更加流線、分明,也呼應了車頭較為活潑的氛圍。

配備介紹

除了造型呼應YAMAHA近年來愈發前衛、科技的風格外,2022年式的TMAX 560也在配備面做出了革新,除了既有的部分有著不少細節調整外,更導入了部分過往未見的科技配備。其中,本次改款中配備面最大的革新,便是儀表從過往的「雙指針+單色液晶」改為全彩的數位TFT儀表,不但質感升級,也讓顯示機能更加豐富,同時更能與YAMAHA官方推出的My Ride手機APP進行連動。

全彩的開機動畫。

以My Ride APP與手機連結後,便能快速取用多種功能。

全新TFT儀表尺寸寬大,能以輕鬆的方式觀看所有必要資訊。

儀表顯示的資訊內容也能自訂。

而這組儀表除了可讀性與質感俱佳外,更重要的是內建了GARMIN出品的導航系統——這組導航系統採用與手機連動控制的形式,並採月費制收費,在第一個月能夠免費體驗,之後僅需月繳150月費即可繼續使用。

能夠付費解鎖內建的GARMIN導航。

而除了儀表外,各種既有的配備也有著不小的調整、改善,藉此帶給騎士更加自在的騎乘體感。例如風鏡角度比起上一代更加直立,藉此增強擋風效果。

而把手也改為全新設計,更採用鍛造鋁合金材質,同時角度也更為外推,無論是視覺效果或是實際體感,都給予騎士更加霸氣、動感的體驗。

 

而為了因應儀表的質感與機能複雜程度雙雙升級,YAMAHA原廠也在左側把手新增了控制推桿,讓騎士能夠快速取用、調整各項功能。

 

中控啟動台也整合得更加簡單易用,按鈕整合為僅剩一顆,只要晶片鑰匙足夠靠近車輛時,就能輕鬆將車輛電門開啟或關閉,並且按壓上側便能將坐墊開啟。

而油箱蓋的設計也變得更加智慧——在車輛電門關閉時,只要晶片鑰匙在附近,騎士便能直接轉開油箱蓋。反之當電門開啟或是晶片鑰匙距離過遠時,油箱蓋便會自動鎖上。

而為了避免被有心人士頻繁操作、導致電磁閥過熱,只要油箱蓋在短時間內被開關滿5次時,2022年式的TMAX 560便會啟動保護機制,短時間內會強制鎖定,並在儀表板上顯示鑰匙燈號。

人體工學

2022年式的TMAX 560由於採用了較為運動化的「Supersport」設計語彙,因此在騎姿方面也有所調整。除了前述的手把角度有所變更外,座墊前側亦有加寬,同時置腳空間也有延長,藉此讓騎士能夠更加自在地調整騎乘姿勢。

  而上一代便有的騎士腰靠亦有保留,同時更新增了3段可調,讓騎士能夠更加容易地找到適合自己的騎姿,並進一步減輕長途騎乘的疲勞。

懸吊系統

而在外觀、騎姿都更偏向運動化後,2022年式的TMAX 560也將避震器設定得更加硬朗,同時輪圈也改用更加輕盈的全新十幅設計,讓整部車輛從各種層面都是名符其實的「Supersport」!

Tech Max

2022年式的TMAX 560也延續了上一代「標準、Tech Max」雙版本的銷售方針,同時搭載多項豪華配備的Tech Max版本也是台灣的銷售主力車型,接下來就讓我們了解Tech Max比起標準版本有哪些細節上的差異吧!

Tech Max專屬銘牌。

Tech Max版本首先能透過油箱前方的專屬名牌「驗明正身」,並且額外標配加熱座墊、加熱把手、電動風鏡、定速巡航、背光按鍵五大機能,讓騎士能夠擁有更加舒適、自在的長途體驗。

加熱座墊/把手皆可在儀表處進行設定。

可以電動方式調整高低的風鏡。

新增定速巡航功能。

背光按鍵。

此外,Tech Max版本更有著獨家的「一鍵啟動」功能——在標準款上,騎士在發動車輛前需要先按壓一次中控台上的啟動鍵,但在Tech Max版本上,只要晶片鑰匙足夠靠近車輛,騎士在跨上車輛後便能直接按住煞車與啟動鈕,將車輛發動。

發售細節

由總代理台灣山葉所引進的2022年式TMAX 560,Tech Max版本的報價為565,000元,若是現在馬上訂車,則預計今年6月、7月左右便能交車。標準版本報價為535,000元,但由於採用接單引進形式,因此預計第一批的車主需要等待至年底才能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