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重新擁抱V8引擎 472匹2022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亮相!!![影片]

Lexus(凌志)推出新IS時,有許多人表示IS 350 F Sport需要多一點動力。關於這點,Lexus已經聽到了,而且也給出答案。

今天稍早Lexus發表了2022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並將V8引擎帶回IS陣容中。而這個新性能車也帶來了F Sport Performance車型系列,這個系列將會有更多的大動力車型,但又没有F車型那麼的強悍。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配備了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大排氣量引擎在7,100 rpm時可輸出472 hp的最大馬力,在4,800 rpm時可提供54.6 kgm的扭力。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只有八速自排變速箱一種。性能更強大的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的重量為1,765公斤,只比IS 350 F Sport多64.86公斤。因此,在大動力的驅動下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可在4.5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衝刺。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不僅是Lexus產品中搭載V8引擎最小的轎車,它也標配了Dynamic Handling Package,這個套件包括了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Torsen LSD限滑差速器。它還有Yamaha提供的後車身減震拉桿(rear performance damper),這個減震拉桿可提高車身剛度,並提供額外的穩定性。此外,該車的前煞車也換上更大的兩件式鋁質14.0英寸碟盤,後方則是換上12.7英寸碟盤,而IS 350 F Sport的尺寸分別為13.1英寸和11.7英寸。

在安全配備方面。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標配有Lexus Safety System + 2.5,它包含了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偵測車輛及行人,緊急轉向輔助系統,DRCC全速域自動感應巡航控制系統,附轉向輔助的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SA道路標誌輔助以及AHB智慧型自動遠光燈切換系統等多項先進安全配備。

在車身部份,為了裝下5.0升V8引擎,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的引擎蓋中間凸出了2.0英寸,輪拱也同步微加寬,使這部性能四門轎車的外觀更具攻擊性。車側,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採用Enkei品牌的19英寸雙肋分叉10輻式輪圏,前輪圏比IS 350 F Sport的輕1磅,後面輕了2磅。車尾部,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與RC F和IS F一樣,每一側都有一對堆疊式的雙排氣尾管。

Lexus也對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內部進行了一些細微的調整。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的車室採用暗色系設計,F Sport加熱方向盤是標準配置,發動引擎後儀錶板有IS 500專屬啟動畫面。它還有F Sport金屬門檻飾板,金屬踏板組。整個座艙內還設有F Sport Performance徽章。

2022 Lexus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將於今年秋天開始上市。Lexus將在正式開賣前宣布價格和車色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