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HONDA FORZA 350海外發表:新增RoadSync車型,藍牙連線更實用!

在去年甫經改款,將排氣量擴大至350c.c.級距,更進行多項細部改善來鞏固黃牌通勤車市場的FORZA 350,今年也未停止進化的腳步!昨天泰國HONDA發表了2022年式的FORZA 350,更如標題所述新增了「RoadSync」車型,導入了HONDA自家的HSVCS系統。就讓我們來看看新年式的FORZA 350究竟外觀和使用體驗上有哪些不同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HONDA FORZA 350海外發表:新增RoadSync車型,藍牙連線更實用!

 

HODNA FORZA 350 RoadSync。

首先聊到本次的重點「RoadSync」車型:搭載HSVCS(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system)系統可與手機以藍芽連線,並以聲控或手把按鈕來操作導航、音樂、來電/訊息提示等多項實用功能,讓騎士即使將手機收納在置物空間中也能輕鬆取用手機的功能,無須在騎乘時冒險移動視線。

可以看到RoadSync車型的儀表右上角,新增了和手機功能相關的圖示。

除了聲控以外,也能用手把上的按鈕來操作專屬手機APP提供的功能。

HSVCS同時也是台灣本田所引進之21年式X-ADV與FORZA750的標準配備,搭配 Android手機和安全帽用的藍牙耳機使用;該系統所有功能都透過語音控制或左側把手上的按鍵操作,騎士可以將智慧型手機安全地存放在口袋,不需藉由查看和觸控手機螢幕,即可使用以下功能:

  • 導航:Google 地圖為HONDA RoadSync 提供導航基礎,並以語音方式提示騎士目的地的方向。可以儲存5個預設的喜歡地點,也可以透過語音設置目的地。
  • 通話:可儲存5個常用聯絡人;可以透過語音搜尋並選擇聯絡人。對於來電,系統會將來電者的姓名以語音告知騎士。
  • 訊息:預設5個短句的「快速簡訊」:我正在騎車/快到了/我將會遲到/ OK / No,此「快速簡訊」內容可自定義。騎士能以語音搜索聯絡人,然後以語音輸入簡訊內容後,以文字訊息的形式發送。
  • 音樂:騎士可以在出發前,於HONDA RoadSync預先選擇喜愛的音樂應用程式,並在騎行時控制:播放、暫停或是挑選下一首曲目。
  • 天氣:可以查看當地天氣預報。使用導航時,還可以提供騎士目的地的天氣預測

而FORZA 350 RoadSync車型也擁有專屬的配色:沉穩的消光黑與槍鐵灰兩種車殼配色,與高調的金色輪框相輔相成,更添幾分高級感與運動氣息。

FORZA 350 RoadSync「純黑」。

FORZA 350 RoadSync「灰/黑」。

同時標準車型也進行了車色更新,分別提供「藍/黑」、「紅/黑」、「灰/黑」、「純黑」四種配色。

FORZA 350「紅/黑」。

FORZA 350「藍/黑」。

FORZA 350「灰/黑」。

FORZA 350「純黑」。

台灣市場的對手與價格

黃牌大羊一直以來都是各家車廠的主要戰場之一,HONDA FORZA 350最直接的對手便是同為進口通勤大羊的YAMAHA XMAX,XMAX以225,000元的實惠售價、TCS循跡防滑、34.6km/L的出色油耗及可置入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巨大車廂穩坐級距銷售冠軍;相較之下FORZA 350在推出時的銷售策略走的便是高檔配備路線,同樣有著超大車廂和HSTC扭力控制,300推出時還標配電動風鏡,後續改款更將原先279c.c.的單缸水冷引擎,增加排氣量至329.6c.c.,並導入當家的eSP+技術降低油耗,還有新增ESS緊急煞車雙閃功能,在配備上比XMAX顯得更有誠意,但價格多了43,000元,就看買家能不能接受。

YAMAHA XMAX是HONDA FORZA 350的主要競爭對手。

依照先前的慣例,台灣本田應該很快就會引進FORZA 350 RoadSync版,但會與先前發表的X-ADV、FORZA 750一樣即將RoadSync聲控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或是另外新增RoadSync版仍不得而知;另外藍芽聲控系統的導入也會進一步拉大與XMAX之間的配備豐富度差異,預估價格會比現行的268,000元高上一些,但若能夠維持原價甚至降低,相信對於消費者而言FORZA 350會變得更具吸引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