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曼島TT賽季搶先報:YZF-R7/RS660中量雙缸參戰!線上串流轉播即將登場

由於疫情影響,作為全球機車賽事最高殿堂之一的曼島TT(Isle of Man TT,曼島旅行者大獎賽)在今年被迫取消,但大會依舊為了提供所有愛車人士們最佳的熱血體驗而不斷努力著。在2021年賽季原定的舉辦日期,大會也宣布了2022年賽季與往後的各項經營方針,其中也不乏讓賽事更顯白熱化的規則更動!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曼島TT賽季搶先報:YZF-R7/RS660中量雙缸參戰!線上串流轉播即將登場

今年的曼島TT被迫取消,但大會精益求精的腳步並未停下。

即時轉播

在曼島TT大會官方決策下,預計從2022年春季開始以專屬的頻道提供旗下賽事的完整轉播,排位賽與正賽皆有,讓世界各地的粉絲都能完整感受這項歷史悠久競賽所帶來的絕對刺激,讓現場觀賽的觀眾們除了在自身所處的觀賽地點之外,透過即時轉播無死角地關注整場比賽。在賽事並未舉行的期間,頻道也會繼續提供各項相關節目來豐富車迷的視聽體驗,例如著名的曼島TT賽事紀錄片「Closer to the Edge」。

著名的曼島TT紀錄片「Closer to the Edge」。

行程調整

2022年賽季的行程表也已經由大會正式公告:所有等級賽事的排位賽將會從2022年5月29日的下午開始,並從隔天開始恢復在傍晚進行的慣例,總計六天,直到週五下午為止,這樣的安排不但能有效利用最熱門的週四下午時段,也能給予參賽者更多的練習時間。而正賽部分的改變則更為明顯,在正賽日的上午時段,大會將會提供一圈暖胎圈讓選手進入狀況。

加入暖胎圈後有助提升車輛與選手狀態以及賽事安全性。

雙缸激戰

而在大會舉辦的各項賽事中,量級最輕的「輕量TT(Lightweight TT)」組別,將會改為「超級雙缸TT(Supertwin TT)」組別,參賽門檻類似於美國的MotoAmerica Twins Cup賽事,允許排氣量700c.c.以下的雙缸車款參加,因此YAMAHA的YZF-R7與APRILIA的RS660都獲准在這項賽事中使用,也讓這兩家車廠有機會在曼島TT中展開久違的激戰。

輕量組別改組為超級雙缸,或許能夠重現如同MotoAmerica那般的雙缸車款激戰局面。

甫發表的RS 660 Trofeo將有機會在曼島TT奔馳!

以雙缸跑車之姿登場的R7也將參加曼島TT的全新組別。

邊車新血

比賽規則大幅更動的不只輕量TT級別——邊車級別(Sidecar class)也新增了900c.c.以下的並列雙缸車款的參戰許可。經歷了這項近三十年來最大的規則更動之後,KTM 890 DUKE與BMW F900R等性能車款的引擎,也都有機會在邊車賽事中與其他600c.c.四缸、675c.c.三缸的車款一同交戰、炒熱現場氣氛。

新制的導入,讓邊車級別的參賽車款擁有更多的設計空間。

車迷福利

最後,為了讓現場見證賽事的車迷擁有最佳的體驗,曼島TT大會更宣布推出TT Fan Park服務:不僅在現場架設大型螢幕來全程轉播賽事,更提供音樂會、演唱會等場邊娛樂活動,並且就連光榮的頒獎時刻也能一同欣賞,讓來到曼島朝聖的車迷們在這兩週之間天天盡興。

未來將豐富場邊活動,使觀眾擁有更多元且貼近賽事的體驗。

雖然受疫情所迫,連續兩年的曼島TT都無奈取消,著實使全世界的車迷心碎。但大會為了打破如此的閉塞感所做出的一系列新規劃,也讓人更加期待往後賽季的到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