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YAMAHA(山葉)YZF-R15 V3作為YZF-R車系中的羽量級車款,不僅在白牌輕檔車市場中,屬於運動性能名列前茅的車款;較為平易近人的售價與低廉的持有成本,也為它擁立了廣大的市場客群。究竟車主選擇了YZF-R15 V3後發現什麼樣的優點以及缺點呢?蒐集了2021年購買YZF-R15 V3的車主回饋,總共整理出了三大優點以及兩大缺點,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YAMAHA YZF-R15 V3。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油耗表現佳(11%)

身為YAMAHA當家全覆式整流罩跑車YZF-R家族的一員,YZF-R15 V3是當之無愧的跑車車款。但由於搭載了YAMAHA新世代Blue Core引擎技術,使它同時有具有高燃燒效率、低馬力損耗的特點,油耗表現也十分不錯。從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年度車輛油耗指南顯示,YZF-R15 V3油耗測試值最高來到57.7km/L,符合1級能效等級,以講求性能的車款而言,算是相當亮眼的成績。再搭配11L大容量油箱,讓YZF-R15 V3更有了優異的長程續航力,即使假日長途旅程也無須擔心油量不足,讓車主們得以安心出遊。

由能源局資料顯示,採用Blue Core引擎技術的YZF-R15 V3有著相當不錯的油耗表現。

YZF-R15 V3的油箱有11L的大容量,有效提升其續航里程。

第二名:動力充沛(22%)

YZF-R15 V3在動力方面,搭載155.1c.c.水冷4V SOHC引擎,受益於VVA可變汽門揚程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19.3ps,14.7Nm(因地區版本而略有差異)的最大扭力表現也相當亮眼;並藉由附滑動式離合器的六速變速箱傳遞至後輪。充沛的動力,不僅在山道、賽道騎乘時提供車主更多樂趣,也能讓車主在都市中,輕鬆脫離擁擠的車陣。

YZF-R15 V3擁有19.3ps的最大馬力與14.7Nm的最大扭力。

搭配滑動式離合器也讓車主在檔位操作上擁有更大的信心。

第一名:外型帥氣(26%)

YZF-R15 V3外觀設計採R DNA家族化造型,與YZF-R3、YZF-R6、YZF-R1相同,皆致敬YAMAHA於頂級二輪賽事MotoGP所使用的賽車—YZR-M1。YZF-R15 V3雖然屬於YZF-R車系中的入門車款,但在燈具部分也使用了LED頭、尾燈。充滿競技氣息與科技感的外觀,令不少車主對其愛不釋手。

YZF-R15 V3使用了LED頭、尾燈。

整體設計語彙致敬YAMAHA的科技結晶—YZR-M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避震過軟(11%)

YZF-R15 V3採用了Deltabox車架,依照生產地區不同,部分版本更配有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搭載中置多連桿配置。車架和懸吊的搭配,一再強調著YZF-R15 V3在彎中的優異操控性。但或許是由於YZF-R15 V3車款定位之緣故,在考量日常使用的前提下,前、後避震設定較軟,也使部分車主在使用上稍感不足。建議車主可根據個人需求進行調整、改裝。

部分版本之YZF-R15 V3配有倒立式前叉。

車主可根據個人騎乘習慣進行調整、改裝。

第一名:騎乘舒適性較差(19%)

YZF-R15 V3的座高達815mm,以白牌輕檔車而言,算是較不親民的設定。此外,由於整體的騎乘姿勢較為運動化,騎士必須較一般街車車款更加前傾,座墊設計也較硬。部分車主認為在日常使用下,YZF-R15 V3的設定導致主騎士與後座乘客皆較容易感到疲累,也是近兩成車主認為的最大缺點。

YZF-R15 V3的座高達815mm。

整體騎乘姿勢亦較為運動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