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SR400 Final Edition/Limited發表:不敵環保法規!大愛將43年榮耀歷史終將落幕

從1978年開始,帶著耐操可靠的氣冷二氣門四行程單缸引擎、充滿70年代懷舊風味的簡約外型、全車日本製造所代表的絕對質感與妥善率,SR400作為YAMAHA的長銷車款陪伴全球的機車愛好者走過了43個年頭,其中也不乏受到環保法規挑戰的時刻,因此也在近年的版本導入了噴射供油系統與二次進氣系統等配備。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SR400 Final Edition/Limited發表:不敵環保法規!大愛將43年榮耀歷史終將落幕

▲為了迎戰環保法規,近年的YAMAHA SR400導入了噴射供油系統與二次進氣系統等配備。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雖然已經為了配合漸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做出了不少努力,YAMAHA終究還是選擇了將SR400這台傳奇車款停產。並且為了將這段光榮的歷史,抑或是美好的回憶畫上完美的句點,就在台灣時間1月21號上午10點,YAMAHA發表了SR400的最終版本——「Final Edition」,以及僅在日本國內限量發售1000台的「Final Edition Limited」。

▲SR400 Final Edition。

傳奇車款的最後一次發光發熱

SR400 Final Edition的基本構造和先前版本幾乎相同,並且包含Limited限量版在內,總計發表了三種不同塗裝:
首先是能讓騎士想起歷代SR400車型,簡約並充滿熟悉感的「暗灰色(Dark Grey)」。

▲SR400 Final Edition 暗灰色版本。

▲以及將「充滿親和力與溫度」作為設計理念的「藍色(Blue)」。

▲SR400 Final Edition 藍色版本。

   

最後,於日本國內限量發售1000台的Final Edition Limited版本則是灌注了「投入YAMAHA所有的創造精神,將SR400畫上完美的句點」的理念,並採用了職人全手工施作、受到無數SR車迷愛戴的經典Sunburst配色烤漆。

▲SR400 Final Edition Limited版本。

除了塗裝以外,SR400 Final Edition Limited版本與普通版本最大的不同,便是擁有印上了每台車生產序號的電鑄銘牌、以黃銅材質打造的YAMAHA音叉標誌、重現真皮質感的座椅、採用了陽極工法處理的新配色鋼絲框,以及印有「Final Edition」字樣的儀表等專屬配備,使質感與紀念性質更加深刻。

▲Limited版本獨有的車身序號銘牌。
▲黃銅材質打造的YAMAHA音叉標誌,提升不少質感。
▲真皮質感座椅不僅外觀好看,平坦的設計對騎乘舒適度也很有幫助。
▲陽極工法處理的新配色鋼絲框,為SR400再添風味。

發售資訊部分,目前YAMAHA公佈了兩個版本皆是在2021年3月15號正式發售,建議價格則是日幣653,000圓與748,000圓(普通版/Limited版,含稅),至於這台一直保持著大單缸、純踩發啟動、簡約線條等傳統元素的經典車款是否有機會引進台灣,目前尚未有任何國內廠商發表相關資訊。想知道最終版本SR400資訊的車迷們,也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

▲雋永的經典將駐足於此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