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RIUMPH Speed Triple 1200 RS 發表預告:家族外觀換臉,排氣量提升進化登場!

距離上次大家對TRIUMPH有深刻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去年「三叉戟」Trident 660發表時造成的轟動。TRIUMPH作為三缸引擎界的翹楚,擁有不少膾炙人口的車系如Daytona、Street Triple與Speed Triple等,旗下運動型街車獨特的外型設計更是深植人心。早前TRIUMPH即在官網上透露有關新車即將到來的消息,國外也有媒體捕捉到新車款的身影,而這台新車就是Speed Triple 1200 RS,是的,從原本1,050c.c.的排氣量一舉提升至1,200c.c.,外觀上也做出了一些改變,以下就一起來看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TRIUMPH Speed Triple 1200 RS 發表預告:家族外觀換臉,排氣量提升進化登場!

▲TRIUMPH Speed Triple 1200 RS即將在1月底發表。

家族化外觀,排氣量提升

從官方釋出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新的Speed Triple 1200 RS在外型上與現有的Speed Triple 1050略有不同,最明顯的地方其實就在於頭燈的造型。不論是Street Triple或是Speed Triple,兩者皆擁有兩顆分離式的大頭燈,這也是TRIUMPH的特色之一,只是前者有類似燈眉的設計,外型看上去比較兇悍、銳利,而這次新的Speed Triple即換上了與Street Triple相同造型的頭燈,延續一貫的家族風格。

▲現行款Speed Triple RS。
▲Street Triple RS。
▲Speed Triple 1200 RS的間諜照。可以看到頭燈的部分與Street Triple車系極為相似。(圖片取自RideApart
▲官方釋出的Speed Triple 1200 RS頭燈外型。
▲新的尾燈擁有M型化燈條的設計。
▲Speed Triple 1200 RS尾部諜照一覽。(圖片取自RideApart

排氣量的提升從車名便可以直接看出來,Speed Triple 1200 RS繼續使用三缸引擎,排氣量從原先的1,050c.c.提升至1,200c.c.,這顆引擎推測或許是以旗下ADV車系的Tiger 1200經過重新調校設計而來,排氣量提升動力也應有進步,當然,符合Euro 5歐洲五期排放法規是無庸置疑的。看來為了應付Euro 5,將排氣量往上拉以維持該有的性能已是各家車廠的基本措施了,未來也許可能會有更多搭載1,200c.c. 三缸引擎的機種出現在TRIUMPH的產品線中也不一定。

▲搭載1,200c.c.三缸引擎的Speed Triple 1200 RS應有不錯的動力表現。

配備、電控一併升級?

雖然從這些間諜照與官方釋出的幾張圖中沒辦法確切的知道配備有哪些提升,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做個簡單的推測。從間諜照可以看到前叉有所更新,換上了一雙金筷子,推測應同樣是Öhlins的可調式倒叉,至於實際上整體懸吊的規格則有待未來發表得知。排氣管也從原本的上繞後出改為從底部右側繞出,排氣設計的改變估計也是為了因應Euro 5的緣故;而制動方面從圖中可看出前煞車使用了Brembo Stylema的一體式對四卡鉗,輪圈的造型也與現行款有所不同。

▲從間諜照可以看出懸吊方面應是有所升級。(圖片取自RideApart
▲輪框、排氣管也與現行的Speed Triple RS有所不同。(圖片取自RideApart

電控配備目前無從得知,官方釋出的消息不多,從這些諜照也無法確認,不過有國外媒體推測Speed Triple 1200 RS應會配備快排,以及防浮舉控制、側滑控制等。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充滿競爭力的街車如APRILIA的Tuono V4 1100、BMW的S1000R、DUCATI的Streetfighter V4以及KTM的1290 Super Duke R等,TRIUMPH即將帶來的Speed Triple 1200 RS能否在列強中有立足之地,值得期待!根據官方網站的資訊,Speed Triple 1200 RS將在台灣時間1/26晚上8點以線上的型式發表,屆時大家也可以持續關注Moto7,我們將會帶來最新的消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