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ZUKI GSX-S1000 正式發表:全面進化前衛科技街霸!

就在台灣時間4月26日下午,SUZUKI終於發表了日前預告的GSX-S1000大改款,而身為GSX-S1000S「刀」以外的另一台當家街車旗艦,SUZUKI也如同先前發表的「隼」一般以莫大的決心,進行了車款的六年以來全面更新,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這次SUZUKI帶給了我們哪些好料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SUZUKI GSX-S1000 正式發表:全面進化前衛科技街霸!

▲在全球車友引頸期盼3週之後,好料滿載、換然一新的GSX-S1000終於登場!

2021 GSX-S1000 新車亮點一次看

  • 全新剽悍外觀設計
  • 引擎部件全面改良
  • 動力輸出全面升級
  • 騎姿更加符合人體工學
  • 3種動力模式
  • 階梯式LED燈系
  • LCD液晶儀表
  • S.I.R.S.智能騎行系統(動力模式、進退檔快排、循跡系統)

全新外觀,簡約剽悍

SUZUKI這次為GSX-S1000以全新的理念,帶來了在旗下眾多車系之中獨樹一格的外觀輪廓:先前的預告中驚鴻一瞥的全新垂直堆疊排列的LED頭燈,帶來了更好的照明效果,並且在大燈上方的兩顆定位燈也為GSX-S1000帶來了更加緊湊、兇悍的臉譜,而同樣採用全新造型的尾燈與前後方向燈也都採用LED燈具;車頭前半的左右兩側則新增了MotoGP工廠賽車啟發的小型定風翼,而側殼內裝雖然基本上延續了前代的配置比例,但也其他部分的車體輪廓而更改為較為剛硬、簡約的設計,此外油箱容量也進一步加大到19公升,同時坐墊也為全新設計,待實際試駕後,才可得知該騎姿設定較偏向競技或舒適取向。

▲可說是此次改款最具話題性的全新LED頭燈組,採階梯式擺放。
▲尾燈造型亦有重新設計,並同樣使用LED燈具。
▲線條變得較為簡約、俐落的側殼與定風翼巧妙地融為一體。
▲使用稜角分明且層層堆疊的方式,營造科技感。
▲油箱容量進一步加大,來到19公升。
▲配上單座蓋的GSX-S1000,更具競技感。

街頭霸主心臟強化

新款GSX-S1000的引擎,同樣以GSX-R1000所搭載的999 c.c.直列四缸DOHC水冷引擎(K7)為基礎,但同時內部有許多部件採用全新設計,例如凸輪軸、汽門彈簧、排氣系統等,因此在符合歐盟Euro 5環保法規的同時更能擁有比前代更加飽滿與平均的扭力輸出,使動力數值來到152 PS/106 Nm。而全新的電子油門與移除了內部分流設計的全新空濾箱,也為新款GSX-S1000帶來了更加敏捷、順暢的加速反應。

▲引擎基本結構看似與前代大抵相同,但實際上則進行了不少內部改良。
▲GSX-S1000擁有152 PS的最大馬力與106 Nm的最大扭力。

而在擁有猛烈輸出之餘,作為現代旗艦車款自然也要能讓騎士盡可能地安心享受性能,因此GSX-S1000此次更搭載了SUZUKI所開發的離合器輔助系統,使得換檔失誤時造成輪胎鎖死的可能性大幅減低,同時也能將扭力更有效率地傳遞到後輪。

▲離合器輔助系統也在這次改款中更新到GSX-S1000上。

完善電控,安全享受

作為緊接在隼之後發表的另一部旗艦級車款,GSX-S1000的電控配備自然也是不落人後。透過全新搭載的電子油門除了帶來更加精準、順暢的加速反應以外,最大的益處便是能夠結合SUZUKI自家研發的SDMS(Suzuki Drive Mode Selector)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將引擎的動力輸出分為A、B、C三種模式,而這三種模式雖然擁有截然不同的反應,但卻也保有了相同的馬力峰值,讓騎士能夠以自己習慣的步調享受車輛的最大馬力;循跡防滑系統也有了進一步的改良,提供了五種不同的段數可供切換,也能完全關閉,而這些電控系統所回報各類資訊與設定選項,都能清楚、整齊地顯示在LCD液晶儀表上,讓騎士一目了然。

▲新款GSX-S1000提供了豐富的電控輔助選項,而儀表佈局大致上與SUZUKI其他旗艦車款相仿。

懸吊升級,隨心所欲

懸吊方面,GSX-S1000此次更將手把加寬23 mm,以及將位置向騎士靠近20 mm,藉此帶來比起前代更加自在、敏捷的操控感受。而除了流用自頂級仿賽車款GSX-R1000的鋁合金車架與搖臂外,更搭載了KYB的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與預載、回彈可調,並且設定經過進一步改良的後避震器,前輪煞車則為310 mm雙碟配置,搭配一體成型的Brembo輻射卡鉗,而原廠配胎則為DUNLOP Roadsport 2。

▲騎乘姿勢因手把位置與寬度的調整,上半身姿勢會變得更為張揚。
▲GSX-S1000向來都使用GSX-R1000的鋁合金車架與搖臂,這次也不例外。
▲KYB的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與預載、回彈可調。
▲懸吊方面看似改變不大,但原先便已經相當豪華的規格與細節的改良。
▲前輪制動配備為310 mm雙碟搭配一體成型的Brembo輻射卡鉗。

發售細節

目前SUZUKI僅公佈GSX-S1000確定於6月底在歐洲發售,官方定價則為10,999歐元(約新台幣371,194元),並且提供金屬三重藍、機械灰、炫目黑等三款車色。至於台灣車友最關心的引進部分,目前總代理台鈴工業尚未公布消息,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使人聯想到MotoGP工廠賽車的金屬三重藍。
▲金屬三重藍。
▲金屬三重藍。
▲機械灰。
▲機械灰。
▲炫目黑。
▲炫目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