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ZUKI GSX-R150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自從SUZUKI台灣總代理宣布引進GSX-R150後,可說是開啟了近年進口白牌輕檔車市場百家爭鳴的熱潮!豐富的配備、優異的動力,加上高貴不貴的市場定位,更使其長年在同級車款銷售排行名列前茅。車主們在實際購入GSX-R150後,感受到了哪些優、缺點呢?Moto7針對2021年購買GSX-R150的車主進行調查,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以及兩大缺點,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SUZUKI GSX-R150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2021 SUZUKI GSX-R150。

SUZUKI GSX-R150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操控性佳(10%)

由名稱便可看出,車迷們常稱「小阿魯」的GSX-R150為SUZUKI當家性能跑車GSX-R家族一員。GSX-R150身為一款150c.c.級距之白牌輕檔車款,靈活的操控特性是它的一大特點。兼顧剛性與彈性的鋼管車架、17吋輕量化輪框等配置,造就了GSX-R150優異的彎道操控性能;面對連續彎道時,仍能游刃有餘地應對,是車主公認的優點之一。

17吋輕量化輪框,有助於簧下重量的減輕。

靈活刁鑽的操控特性,是GSX-R150的一大特色。

第二名:騎姿舒適(16%)

雖然GSX-R150優異的運動表現,使其成為當之無愧的跑車車款;但SUZUKI在其騎乘姿勢的設計上,仍考量日常使用之機能性,為騎士保有一定程度的舒適感。把手位置較GSX-R600、GSX-R1000等大排氣量仿賽車款更高,腳踏位置也略為偏前、偏下。GSX-R150除了運動騎乘之外,平時通勤也可勝任的騎士三角設定,獲得了16%車主的認可。

GSX-R150之騎乘姿勢不如大型仿賽車款般極端。

較高的把手、較低且偏前的腳踏,使GSX-R150同時能勝任通勤用途。

第一名:動力充沛(26%)

GSX-R150的動力心臟為一具147c.c. DOHC 4V水冷引擎,可輸出19.2ps@10,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4.0Nm@9,000rpm的最大扭力;以一款150c.c.級距的輕檔車款而言,算是相當優秀的動力輸出表現。充沛的動力帶來不俗的加速性能,也為愛好騎乘GSX-R150馳騁山路的車主們帶來更多駕馭樂趣。

GSX-R150搭載一具147c.c. DOHC 4V水冷引擎(圖為同動力配置之GSX-S150)。

可輸出19.2ps@10,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4.0Nm@9,000rpm的最大扭力。

SUZUKI GSX-R150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座墊過硬(10%)

為了塑造更為運動化的騎乘調性,並使騎士在高速過彎,甚至於賽道側掛騎乘時,能將身體牢牢固定於車身上,GSX-R150的坐墊設定較硬。這樣的配置對於愛好運動騎乘的車主而言十分合適;但部分以通勤為主的車主便認為不宜久坐。另外,位置較高且較窄的後座,對於身型嬌小的乘客而言,舒適性也將略為扣分。

GSX-R150的坐墊設定較硬。

後座位置較高,若經常有雙載需求,可能得稍加考慮。

第一名:前避震過軟(12%)

GSX-R150的後懸吊系統為中製單槍避震器,配上多連桿結構,能提供騎士細膩的路感回饋;但傳統正立式設計的前叉,或許是為了兼顧日常使用需求,在設定上則較為軟調。部分車主認為,較軟的前避震器設定在煞車力道較大或連續變換傾倒方向時,支撐性會略顯不足。建議車主可透過後續更換內部油品、改裝內管組等方式,以符合個人使用需求。

後懸吊系統為中製單槍避震器,配上多連桿結構。

原廠正立式前叉在設定上較軟,支撐性易不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