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KAWASAKI Ninja ZX-10RR實車鑑賞:空力加持的翠綠上忍

KAWASAKI於11/23線上發布了全新Ninja ZX-10R10RR,找來自家車手WSBK世界冠軍Jonathan Rea站台,外型上ZX-10R/10RR參考了H2的設計經驗,在車頭、車尾等處加上了空力套件,搭配加高的風鏡、更戰鬥化的騎姿,整體空氣力學效率更佳;而10R/10RR還換上了4.3吋TFT儀表和輕量化前LED燈具,現在就來看看泰國車展現場實拍ZX-10RR新車的各項細節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KAWASAKI Ninja ZX-10RR實車鑑賞:空力加持的翠綠上忍

▲2021 KAWASAKI Ninja ZX-10RR,配色僅有萊姆綠一種選擇。

【延伸閱讀】
2021 KAWASAKI ZX-10R/RR發表:換臉空力套件上身,TFT儀表還有賽道模式可看!

▲車頭部分大整形,換上了類似H2的空力套件提供前輪下壓力,定風翼也採一體式設計,且在保有原本的效能下也縮小了沖壓進氣口的設計。
▲從車側更可以看出空力套件向前突出的設計。
▲整流罩也重新設計,風鏡角度加高,整體空氣力學表現更佳。
▲車架部分前懸吊前移、後搖臂加長,整體軸距增加了10mm,使得重心又更往前一點。
▲搖臂加長後的車輛幾何稍有不同,對動態表現的影響要等之後試乘才有辦法知道;另外與ZX-10R不同的是10RR原廠配備的是鍛造輪框和倍耐力SUPERCORSA V3。
▲換上了全新4.3吋TFT儀表,身為旗艦仿賽車款,賽道計時器當然也是整合在其中。
▲右側可以看見為符合Euro 5而加長的排氣管尾段,以及上方尾殼新增的簍空空力設計。
▲排氣管尾段變得非常大支,這是為了符合環保法規所做出的犧牲。
▲尾殼新增了簍空設計,類似的概念也可以在YAMAHA YZF-R系列身上找到。
▲前避震規格為Showa 43mm倒立式前叉,具備壓縮、回彈預載可調;煞車則是採用Brembo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30mm半浮動碟。
▲最後再來看一看這個新造型的車頭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