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HONDA CBR650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CBR車系作為HONDA引以為傲的整流罩跑車家族可謂廣為世人所知,而CBR650R身為一款兼顧日常使用與運動騎乘的複合型街跑車款,更是擁有大批死忠車迷。究竟CBR650R有那些優點及缺點呢?透過車主大調查,為還在觀望是否要購買CBR650R的你,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與三大缺點,讓已經選購CBR650R的車主們來告訴你最真實的使用後心得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HONDA CBR650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HONDA CBR650R。

HONDA CBR650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騎姿舒適(43%)

CBR650R在改款後,擁有著比前代CBR650F更肅殺且運動化的外觀,乍看之下與HONDA當家旗艦仿賽CBR1000RR頗為相似。然而CBR650R並非CBR-RR純種仿賽車款,CBR-R車系在騎乘姿勢的設定更偏向街跑路線。相較純種仿賽,CBR650R有著頗為舒適的騎乘姿勢,使它能兼顧日常生活的騎乘需求,非常受到車主們的喜愛。除此之外,HONDA一貫平順而流暢的操駕感受,也受到不少車主嘉許。

比起CBR-RR,CBR-R車系在騎乘姿勢的設定更偏向街跑路線,把手位置也較高。

CBR650R的騎乘姿勢與姊妹車款CB650R十分類似,座位相當寬敞。

第二名:四缸動力與聲浪(46%)

CBR650R所採用的動力心臟是一具649c.c.的水冷並列四缸引擎。除了引擎室視覺效果飽滿外,更擁有綿密的悅耳聲浪。除了聲浪外,這具引擎也為CBR650R帶來充足、順暢的動力和平穩的動力曲線,都是受到車主們喜愛的重點。此外,四缸引擎隨著轉速攀升,綿延不絕的爆發力和動力延伸性,也是備受車主們肯定的優點之一。

CBR650R搭載649c.c.水冷四汽缸引擎,短而上翹的排氣管造型相當精巧。

第一名:外型帥氣(73%)

本次車主大調查中,榮獲公認優點第一名的,正是CBR650R邁入新世代後,運動風格極為強烈的全新外觀設計。本代CBR650R換上與HONDA當家仿賽車款CBR1000RR系出同門的家族化外觀設計,採用大量「Fireblade」炎刃元素;並同時推出紅、消光黑雙車色。更具跑格的外觀大受車主好評,超過七成的CBR650R車主都對其外觀設計一見鍾情!

整車肌肉線條相當飽滿。

採新世代家族化外觀的CBR650R,乍看之下車頭造型幾乎與CBR1000RR無異(圖為2019年式)。

HONDA CBR650R車主公認的三大缺點

第三名:避震過軟(16%)

雖然CBR650R在懸吊部分,採用了41mm的SHOWA倒立式前叉與後中置避震,自2021年式起,前叉更自SHOWA SFF,升級為SFF-BP;但可能是基於車款定位,HONDA並未將其設定得過於運動化,仍保留了相當程度的舒適性。這也使部分車主認為,CBR650R的前懸吊在較高速或連續變換方向時,會顯得支撐性不足;同時亦有車主表示,希望前避震可具有可調功能、後避震則希望能與CBR500R相同,搭載Pro-Link多連桿式設計。

CBR650R雖然在2021年式將前叉升級為SHOWA SFF-BP,部分車主仍認為後避震無Pro-Link略為可惜。

第二名:震動過大(19%)

接著來到車主公認的第二大缺點。部分車主認為,CBR650R在6000rpm後,手把與車體震動過大,若進行時間較長的長途騎乘,手部與臀部容易麻、痠。也有車主建議,若非跑山用途,在騎乘CBR650R時,可盡量多使用高檔位、低轉速的騎乘方式,能有效改善震動過大的不適問題。

部分車主認為CBR650R在6000rpm後,手把與車體震動過大(圖為2019年式)。

第一名:座墊過硬(22%)

CBR650R在座墊設計上,無論是騎士所乘坐的前座,至雙載用途的後座,皆採用與姊妹車款CB650R幾乎一致的造型,這也代表CBR650R比起純種仿賽車款,擁有更加寬敞的乘坐空間。但同時為了兼顧運動性能,CBR650R的座墊設定偏硬,有22%的車主認為,久坐騎乘時,臀部較容易感到疲累。

CBR650R的乘坐空間因車款的旅跑設定而相當寬敞(圖為2019年式)。

寬敞但較硬的座墊也許是原廠在舒適性與運動性之間抉擇的折衷方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