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eReady Run試駕:獨特設計佐靈巧操控,配備、性能一併強化!

台鈴工業eReady於去年(2020)3月發表了採用GOGORO 3平台,自eReady Fun進化為運動化設定的eReady Run電動車,搭載了7.6kw馬達、對四輻射卡鉗與245mm浪花碟盤,並採用前14吋後13吋的輪胎設定,外型元素彷彿融入了同為台鈴工業旗下SUZUKI重車的熱血基因,正式加入與PBGN聯盟其它運動型車款的競爭行列。而強勢進攻運動型智慧二輪市場的eReady Run,在外觀設計與性能配備上有何過人之處?以下就一起來看看。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eReady Run試駕:獨特設計佐靈巧操控,配備、性能一併強化!

此次鑑賞車款為eReady Run海神藍車色,另外還有戰神黑/極限白/猛毒灰/躍馬黃,共計五色。

源自台鈴工業的重車因子

設計語彙沿襲eReady Fun的車殼造型,並在原本較圓弧的前斜板與前土除等曲面部位上做出折角和切線,以呈現銳利化的線條感,並且將獨特的LED雙魚眼頭燈組自eReady Fun移植後,融合師出同門的SUZUKI當家性能重車GSX-R系列中,相似的中央式頭燈搭配兩側延伸設計,使車頭更具速度感;而車體後方的分離式後扶手,搭配椅墊尾端電繡的「R」字樣,再加上車殼後半部跳色設計的彩貼,點綴出富含侵略性的視覺印象。

原先較圓潤的前斜板及土除,在eReady Run上變為具有速度感的線條。

細節折線與切角搭配消光塗裝營造特殊質感。

造型相當出眾的上下魚眼LED頭燈組。

專屬R標誌車身彩貼使車輛更具識別度。

分離式後扶手兼具外觀與實用性。

代表運動性能的「R」字樣電繡。

R系運動化規格

除了外型設計承襲重車精神外,eReady Run動力部分搭載了7.6kw 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擁有10.1ps的最大馬力輸出;制動性能方面除了標配CBS連動煞車,更在前制動用上了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與245mm浪花碟盤;懸吊方面則使用33mm正式立前叉與5段預載可調的雙槍後避震器。輪胎尺寸也有別於eReady Fun,採用了前14吋後13吋的切削式輪框,並使用MAXXIS M6237複合胎,能夠達到46度最大傾角,呈現運動化的車款設定。

擁有10.1ps馬力的7.6kw馬達,在方格旗模式下起步加速相當輕快。

同級距少見的輻射式對四卡鉗與245mm浪花固定諜,帶來充足制動力道。

後雙槍避震器提供雙載騎乘時良好的支撐性。

eReady Run最大傾角能夠來到46度。

市區騎乘體驗

此次試駕著重於都會通勤的操駕使用感受。eReady Run在擁擠的街頭尤其是市區眾多的紅綠燈而言,開啟方格旗模式後在第一時間給予強勁加速力道,能夠輕快的擺脫車陣,並且前100後110的胎寬加上大輪徑的設置,整體靈活輕巧的操控調性穿梭於巷弄與街頭皆相當如魚得水。承載後座的情況下也有賴雙槍避震器擁有充足支撐性,遇到較不平整的路面也能安穩行駛,並保持一貫靈巧的轉向,使eReady Run擁有十足便利的車輛機動性。

輕盈的起步加速有助擺脫擁擠的車陣。

轉向靈活的特性帶來輕鬆駕馭的體驗。

輕盈的車輛動態在瞬息萬變的街頭也能應付自如。

運動化又不失實用

即使主打運動性,身為智慧型電車不能缺少的便是實用配備。eReady Run擁有深度表現良好的雙邊前置物空間,且掛鉤下方具備USB充電插槽,連接手機後可以安心的放在前置物空間;另外資訊顯示清晰的全彩式LED儀表,隨著時速改變還會對應著8種不同的外環顏色;兩側手把上也具備僅在電動車輛上才能見到的倒車輔助鍵,以及方便脫離車陣的方格旗模式按鈕;再來eReady Run也配有省力中柱,及固定式後座腳踏;最後全車系皆導入重車級DataDot微粒防竊辨識系統。eReady Run不僅擁有相當便利的車輛使用性,也具備能降低車輛失竊風險的設計。

兩側收納空間深度充足便於放置手機與飲料。

貼心的USB充電埠。

顯示清晰,且外環顏色隨時速改變而更動的智慧儀表。

位於TRIP切換鈕右側的方格旗模式按鍵。

倒車輔助鍵則在左側把手前方。

固定式腳踏空間讓後座乘客上車後卻忘記開飛旋踏板的情況不再發生。

獨樹一幟的都會鋼炮

在繁忙的生活下,偶爾想要享受行駛愛車,感受吹拂在身體上的風迅速劃過皮膚與耳際的快感。eReady Run的方格旗模式除了能夠迅速脫離嘲囃的車陣,體會起步瞬間強勁的加速力道,也能夠以46度的最大傾角讓騎士盡情享受彎道,而CBS連動煞車手感雖仍有回彈影響,但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的制動性搭配後輪同時煞車,能讓動如脫兔的車輛動力得到安全停下的保障,並且在多數車輛風格愈趨相近的市場中,擁有獨特設計語彙的搶眼造型,eReady Run除此之外同時兼併了實用與智慧二輪的特性,作為通勤於都市叢林或徜徉蜿蜒山道的夥伴都是不錯的選擇。

集性能、獨特、機能與科技的eReady Ru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