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輪胎推薦|17吋輕檔通勤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以通勤為主要目的的輪胎,通常都會強調優異的磨耗和出色的排水性能,對於相對沒有攻略彎道需求,並且將輕檔車作為日常代步或是通勤工具的騎士們來說,首先重視的是濕地的表現上及高耐磨的特性,其次便是產品上的C/P值。正苦惱不知該挑選何款通勤胎款的輕檔車主們,這裡整理了幾款市面上熱門且有總代理商引進販售的選擇(前110;後130/140/150),想要找到適合的胎款或是省荷包的車友們不妨參考看看。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輪胎推薦|17吋輕檔通勤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

 

普利司通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2

BRIDGESTONE BATTLAX SPORT TOURING T32。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3,000(市價)

150/70-17 $5,7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T32為BRIDGESTONE新款運動休旅胎,為T31的後繼胎款,著重於溼地抓地力以及良好的磨耗壽命,而後輪胎使用了複合胎的技術,對於想要高磨耗的輪胎,卻又有著良好抓地力的騎士,T32便是因應這些需求而誕生的胎款。獨特的花紋設計,提升乾地與溼地的性能,在前輪使用了新開發的化合物,改善濕滑地面的抓地力,比起前代T31,T32具有相同的磨耗里程,並在濕地表現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績,對於在意雨天抓地表現的車主們不妨可以考慮T32。

增強輪胎表現的全新設計。

與T31對比,T32在溼地表現上更佳。

普利司通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3,500(市價)

140/70-17 $4,600(市價)
150/60-17 $4,7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S22採用了新的花紋設計與複合材料技術, 使其在較低的工作溫度下依然能保有基礎的抓地性能,相較S21更提升乾地性能,同時亦能兼顧乾濕地性能方面以及使用壽命,是追求運動性能、又須兼顧日常使用需求車友的完美搭檔。

S22搭載了新設計花紋,並且使用了新設計的化合物。

加強了複合層的材質,對於較低工作溫度下有更好的抓地力。

比起前代S21,S22在乾地上有更突出的表現。

馬牌CONTINENTAL ContiRoadAttack3 道路攻擊者3

CONTINENTAL ContiRoadAttack3。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5,000

130/80-17 $5,600
150/70-17 $7,4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國外專業機車媒體評比最適道路及乾溼地綜合表現性能最優益之冠軍胎,ContiRoad Attack3使用多項馬牌獨家技術:

  • MultiGrip複合材質技術:其增加兩旁胎肩的抓地力,減少中央部分磨耗。
  • TractionSkin新型微粗糙胎面:免除蠟安裝後立即上路,提供優秀的抓地力。
  • RainGrip膠料配方:使用特殊膠料,讓雨天的表現更加出色。
  • ZeroDegree鋼絲帶束層結構:能確保在高速行駛中的穩定,讓騎乘更安全。
  • EasyHandling技術:使輪胎處理彎道中各種狀況能更線性、更穩定。

馬牌所應用於RoadAttack 3上的輪胎科技。

RoadAttack 3在騎乘時能夠在短時間內上升胎溫。

EasyHandling技術提供了輪胎結構強度與輪胎形變程度的最佳平衡。

 

馬牌CONTINENTAL ContiRoad 路霸

CONTINENTAL ContiRoad。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3,800(市價)

140/70-17 $4,200(市價)
150/60-17 $4,2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而胎面膠料配方源自於測試冠軍型號-ContiRoadAttack3 道路攻擊者3,研發設計師並未將胎紋設計延伸跨至胎面中間,因此後輪可以擁有超高里程的磨耗表現。超長正向等比例延伸的花紋設計有助於抓地力的提升,搭配矽膠技術配方運用,濕地路面下也能有良好的抓地力表現。

濕地的表現相當出色。

米其林MICHELIN ROAD 5

MICHELIN ROAD 5。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4,000(市價)

140/70-17 $4,900(市價)
150/60-17 $4,9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廣受好評的全天候公路胎Road 5擁有承襲自Power RS的立體幾何胎紋及ACT+複合胎體技術,並採用XST Evo細微溝槽科技破除水膜和2CT雙膠料技術兼顧抓地力及磨耗,以濕地煞停表現來看,比起前代Road4來得更短、更安全。

Road 5前輪胎紋,XST Evo溝槽為橫向形式,強化破水性能。

後輪的XST Evo溝槽為縱向設計。

XST Evo結合細微溝槽與水庫設計,讓ROAD 5在溼地表現上更優秀。

 

倍耐力PIRELLI Angel CiTy

PIRELLI Angel CiTy。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2,100

130/70-17 $3,100
140/70-17 $3,400
150/60-17 $3,500

輪胎技術與特性:

Angel CiTy從製胎技術、胎體製作到胎紋設計各項技術,直接採用源自倍耐力知名的Angel GT,並針對中小排氣量車款量身訂做,具備了超強的耐久性與抗穿刺能力,特別適合對應多種路面狀況騎乘,即便是崎嶇路面也能發揮高超性能,胎紋設計兼具高耐用性與濕地抓地力,另外Angel CiTy膠料採用高比例矽化物搭配碳黑配方,不論乾濕地都能發揮超高性能。

Angel CiTy具有高耐磨的特性,對於有通勤需求的車主是個好選擇。

 

象牌METZELER ROADTEC 01

METZELER ROADTEC 01。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5,500(市價)

130/70-17 $5,800(市價)
140/70-17 $7,05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ROADTEC 01前輪具有大量橫向凹槽,可讓胎面抓緊路面,並增加排水量;後輪胎有長槽和短槽,方向相反,制動時,短槽可防止橫向移動,並提升摩托車的穩定性;加速時,長槽增強了在低摩擦表面上的牽引力,凹槽方向也有助於增加里程。ROADTEC™ 01的結構加強對瀝青路面的附著力,並能吸收道路的不規則性:修補,顛簸,石材路面。而與ROADTEC Z8 INTERACT相比,ROADTEC 01的磨耗里程增加了10%。

特殊設計的長短凹槽。

複合式材料增加磨耗里程。

登祿普DUNLOP SPORTMAX GPR-300

DUNLOP SPORTMAX GPR-300。

參考尺寸與建議售價:


110/70-17 $2,100(市價)

140/70-17 $2,400(市價)
150/60-17 $2,400(市價)

輪胎技術與特性:

採用專屬的氧化矽混合配方,在路面溫度較低的天候條件下,依舊不影響輪胎的柔軟性,能夠確實發揮輪胎優異的溼地抓地性能,且讓輪胎的耐磨耗表現更上一層樓。前輪使用了二重剪裁束帶層工法,後輪更採用了HES-LB構造以及APEX – LESS構造來調整輪胎的剛性,以提升輪胎吸收衝擊的性能,帶來更好的舒適性。透過C·T·T(外傾推力調節技術)來打造專用的曲面設計,讓車輛行進間的輕快性大幅提升。除此之外,藉由水觀現象(Hydroplaning)的反覆測試與修正,使其在濕地性能表現上也同樣優異。透過輪胎花紋排列的調整,不僅提升了輪胎的耐磨耗性能與行駛里程數,同時有效抑制因磨耗所導致的性能劣化。

用途相當廣泛的輪胎選擇。

主要訴求為旅行、通勤。

推薦總結

以上所挑選的胎款中可以發現都有著高耐磨,且在溼地上有著優異表現的特性。Bridgestone T32、S22在各項表現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並且搭配ULTIMAT EYE™科技,更能改善輪胎在實際運行中的狀況。而CONTINENTAL ContiRoad 路霸在本次比較中也沒有缺席,有著磨耗低的優勢,但在操駕中依然能有著優異的表現。而MICHELIN的ROAD 5除了有不錯的磨耗程度外,更使用了XST Evo細微溝槽設計,使溼地表現更優秀。

PIRELLI的Angel CiTy在耐磨程度上可以說是最佳的,承襲了Angel GT胎系的特點,配上高比例矽化物搭配碳黑配方,不論乾濕地都能發揮超高性能與長效耐用里程,可說是通勤胎的首選之一。METZELER ROADTEC™ 01特殊設計的溝槽讓輪胎在運動性也可以有不錯的表現,又能兼顧耐用度。而最後的DUNLOP SPORTMAX GPR-300在乾、溼地的抓地性能以及耐磨耗性能當中取得絕佳的平衡,難怪為許多輕檔車所選用的原廠配胎。

低磨耗、優秀的濕地表現都是這些胎款的特色,這些胎款雖然不能像性能胎一般用力操駕,但在通勤或者是休閒上都可以滿足大部分車主,如果是有熱血需求的車主,不妨看看2021輪胎推薦|17吋輕檔街道運動胎款選擇,價格/規格/技術比較,以便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胎款,獲得良好的駕駛體驗!

規格比較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