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來襲!2020 SUZUKI V-Strom 1050/XT米蘭車展新登場

SUZUKI V-Strom系列始於2002年,自推出以來,其輕量化中量級ADV車款的定位搭配獨特的V型雙缸,累積了不少死忠粉絲。2020 年款的 V-Strom 1050 及配備更多的 XT 版本於今日之米蘭展場推出,排氣量維持與上一代相同的1037c.c.,但在運動化性能方面進行了不少改動,並且導入多種電子控制系統,尤其是XT版本更較普通版多了五種控制系統。SUZUKI賦予該車款「探險大師」之稱號,期望騎乘者將V-Strom帶到各種地形、各種路況上,勇於面對挑戰、永不言棄。

SUZUKI 2020式 V-Strom 1050 / XT 規格表:

引擎型式:水冷、四衝程、DOHC V型雙缸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
缸徑 x 行程:100mm x 66mm
排氣量:1037cc
壓縮比:11.5:1
最高馬力:106 hp / 8,500 rpm
最大扭力:100 Nm / 6,000 rpm
傳動方式:6速鏈條傳動
車架型式:鋁合金環抱式車架
前懸吊:KYB 43mm 倒立式前叉、壓縮回彈可調
後懸吊:KYB 單槍避震、預載回彈可調
前煞車:雙310mm浮動式碟盤、TOKICO輻射對四卡鉗+ABS
後煞車:後260mm碟盤、單活塞卡鉗
軸距:1,555mm
座高:855mm (XT版:850mm)
乾重:236 kg  (XT版:247kg)
國內售價:NA


SUZUKI 2020式 V-Strom 1050 / XT

SUZUKI 智慧騎乘系統 (S.I.R.S)

SUZUKI在2020 V-Strom上注入了不少電子控制功能;包括電子油門、三段循跡控制、動力模式選擇、簡易啟動系統、以及低轉輔助系統。在配備更好的 XT 版上更比標準版多了巡航定速控制、煞車輔助系統;XT 版上亦加裝了 Bosch 車身動態監控裝置(IMU),並配合 S.I.R.S 系統新增了斜坡維持系統、坡度控制輸出系統、負載控制輸出系統等。


在V-Strom 1050身上搭載更多電控,讓車輛定位更容易上手,也提升騎乘的品質感受。

V型雙缸引擎優化

SUZUKI 2020 V-Strom 在排氣量維持在1,037c.c.不變的情況下對引擎進行了微幅的調校,雙火星塞、點火角、氣門重疊角度、活塞、等都進行了微調與強化,行車電腦(ECM)亦為全新開發之單位。這些微幅的改動加強了高轉速域的引擎輸出,且低轉動力較前一代有過之而無不及、馬力從99hp增加至106hp,並且符合歐洲五期環保法規之規範。


V-Strom在電腦引擎優化後,有著7hp的馬力提升,高轉速域的動力也更為優異。

豐富的周邊配備

身為中量級 ADV 車款,V-Strom 1050 / XT 在週邊配備上自然是少不了;原廠即推出可選配的後方三旅行箱組,且具備快拆系統,標準版亦標配 USB 插座、以及多功能儀表。XT 版則標配高低可調之分離式坐墊、高低角度可調風鏡、以及12V DC電源輸出。


XT 版配有高低可調之分離式坐墊

原廠即推出可選配之三旅行箱組,且具備快拆系統。

提供的後扶手改裝貨架。

提供的改裝品中,也包括安裝在水箱護罩前方的輔助燈。

提供的改裝品中,引擎護板對於有off-road需求的多功能車款來說相當實用。

V-Strom 1050車色


年SUZUKI V-Strom 1050黑色款。

年SUZUKI V-Strom 1050白色款。

年SUZUKI V-Strom 1050紅色款。

年SUZUKI V-Strom 1050黃色款。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風暴來襲!2020 SUZUKI V-Strom 1050/XT米蘭車展新登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