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KAWASAKI Ninja 400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於2018年發表的KAWASAKI Ninja 400,傳承忍者家族殺氣騰騰的外觀特色,並憑藉著優良的配備,以及平易近人的特質,在輕檔車界迅速佔據一席之地,也常被列入許多騎士第一台大型重機的口袋名單中。究竟Ninja 400車主在實際購入後,感受到哪些優點與缺點呢?收集眾多車主所提供的回饋,還在觀望的你肯定不能錯過!

▲KAWASAKI Ninja 400。

KAWASAKI Ninja 400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四名:彎道性能優異(13%)
作為Ninja車系的中量級車款,Ninja 400擁有相當良好的彎道反應。13%的車主認為,Ninja 400的彎道性能令人滿意,無論是日常騎乘,面對市區道路較窄的彎道,或是在山路馳騁時,攻略左右連續變換的急彎,都能給與十分敏捷的反應,而彎中的穩定度也有一定水準。

▲Ninja 400擁有優異的轉向性能。
▲彎中的穩定性也獲得車主肯定。

並列第二名:滑動式離合器(30%)

Ninja 400配備滑動式離合器,能有效降低退檔時,引擎煞車所造成的頓挫感,減少對於車輛動態的影響,同時亦可使其式在操作離合器時更加省力。即使長途行駛,多次握放離合器拉桿,也不易感到疲累。貼心的設計,讓30%的車主感到相當滿意。

▲Ninja 400配備滑動式離合器。
▲滑動式離合器能有效降低引擎煞車造成的影響,並讓離合器操作更省力。

並列第二名:騎姿舒適(30%)

Ninja 400在騎姿的設定上,並不如純種仿賽那樣「硬派」,而是同時兼顧日常、運動騎乘兩種使用環境,所做出的均衡設計。有著親民的785mm座高,搭配略低的腳踏,以及較高的把手,即使作為純通勤車使用,也不會感到壓力。而舒適的騎姿也獲得了30%車主的認同,並列公認優點第二名。

▲較高的把手能帶來較舒適的騎乘體驗。
▲Ninja 400的騎姿比起純種仿賽,更偏向日常、運動兩相宜的綜合車款。

第一名:動力充足(31%)

Ninja 400的動力心臟為399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能在10,000轉時產生45ps的最大馬力,配上168公斤的裝備重量,擁有在此級距中實屬上乘的重量馬力比,也帶來相當輕快的加速感受。據車主回饋,Ninja 400的動力表現尤其在高轉速域延伸十分順暢,受益於雙缸引擎的特性,Ninja 400在低轉速域也保有不錯的扭力表現。充足的動力成功登上車主公認優點的首位。

▲Ninja 400充足的動力令車主讚賞。
▲高轉速域的延伸,以及低轉扭力表現皆在一定水準之上。

KAWASAKI Ninja 400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把手震動過大(10%)

Ninja 400採用並列雙缸引擎的配置,雖然動力表現令人滿意,但震動較大的問題卻為部分車主所詬病。有10%的車主反映,Ninja 400的把手震動過大,在長途行駛時手部容易發麻,對於舒適度而言是一大影響。

▲Ninja 400的把手震動較大。
▲把手的震動難免對長途行駛的舒適度造成影響。

第一名:前避震過軟(33%)

雖然Ninja 400有著跑車的外觀,但為了因應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避震設定並沒有太過競技化,也因此有許多車主反映其前避震在進行激烈操駕時,容易有支撐性不足的問題產生。若是在此方面需求較高的車主,可以考慮透過改裝內管、更換內部油品等方式進行個人化調整。

▲有超過三成的車主不滿意Ninja 400的前叉反應。
▲後避震為中置多連桿設計,多數車主認為其表現較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