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HONDA CB300R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主打Neo Sport Café設計風格的HONDA CB300R,結合復古與新潮設計,搭配良好的體質,一直是許多騎士進入輕檔車市場的首選之一!過去在CB300R車主公認的優點&缺點一文中,透過車主問卷調查,為各位整理出2020年購車的車主公認的優、缺點。至於車主們在騎乘一段時間後,又有哪些想推坑給準車主的理由,以及所遇見的品質問題呢?一起來看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HONDA CB300R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HONDA CB300R。

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三大理由

第三名:輕巧靈活的動態反應(15%)

CB300R的裝備重量僅有145kg,在同級距車款中屬相當輕盈。並且透過車架的設計、41mm倒立式前叉、不對稱鷗翼搖臂等配備,使得CB300R擁有優異的動態反應,共有15%的車主將此列為想推薦推薦給準車主的理由之一。另外,內建的IMU能偵測車輛慣性動態變化,有效抑制後輪扶起,達到更佳的重心平衡。

▲41mm倒叉與輕量化輪框是靈活特性的兩大功臣。
▲非對稱鷗翼搖臂,在靠近車身的部分加粗提高剛性,並用中空的後軸降低簧下重量。

第二名:養車費用低廉(36%)

除了入手價格宜人之外,根據許多車主的回饋,CB300R無論是機油、輪胎的更換,或是各種耗材等,日後的保養花費相當低廉,再加上其出色的油耗表現,相對其他大型重機車款,CB300R更為低廉的持有成本,對於預算較少的經濟型騎士而言,能夠毫無負擔地擁有此車款,是非常具親和力的選擇。

▲據車主回饋,CB300R的養護成本相當低。
▲CB300R相當適合經濟取向的騎士。

第一名:外觀帥氣(37%)

CB300R採用了HONDA新世代Neo Sport Café設計語彙為主軸,結合復古與現代科技元素。肌肉線條飽滿的油箱造型、粗壯的金色倒叉,呈現現代化的機械美感,多處裸露的機械構造,以及LED圓形頭燈,更是完美融入復古精神。許多車主讚賞其外觀設計既成熟又不顯老氣,是相當耐看且老少咸宜的車款。

▲充滿肌肉線條的油箱。
▲LED圓燈設計融合復古與現代科技。

交車後可能會遇到的品質問題

鍊條噪音過大、鬆弛(21%)

在本次的車主大調查中,最多CB300R車主反映的問題為行進間的鏈條噪音過大,尤其與車輛其他部分的寧靜度相比,此狀況會更加遭到放大。另外,也有不少車主提到,原廠所配備的鏈條存在著容易鬆弛的問題。若是自身具有保養能力的車主,或許能夠自行處理,但若是剛開始接觸檔車,對於保養相關知識尚未如此熟稔的新手車主,可能就需要提高至車行保養車輛的頻率了。

▲部分車主反映CB300R的鏈條容易鬆弛及發出較大的異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