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BMW R18 發表:水平對臥巡航之最,繼承經典不忘科技!

水平對臥引擎、軸傳是不少騎士對於BMW摩托車的兩大印象。自1923年BMW R32誕生的那天,BMW便奠定了兩輪水平對臥專家之名,其中R系列時至今日都並未消失,幾年前推出的R nine T正是以當今科技所研發,向當年的R32致敬的復古型運動街車,如今經過漫長等待,BMW將水平對臥引擎又再次推向高峰,經典的R5也有了繼承者「R18」。


2020年的R18繼承了1936年的BMW R5元素,以1802c.c.巡航之王重新詮釋。

R18擁有BMW Motorrad有史以來最大排氣量1802c.c.的水平對臥引擎,158Nm的最大扭力在3000rpm便能全數釋放,2000-4000rpm更是R18的扭力帶,都能維持150Nm的高扭力輸出。然而,在4750rpm也能爆發最大馬力91hp,整體動力調校正是為巡航而生!傳動方式更向經典的R5致敬,維持使用裸露的軸傳動與六速變速系統。


1802c.c.的水平對臥引擎,是BMW有史以來最大。
 

裸露且鍍鉻的軸傳動,運轉時必能發出閃閃光芒。

採用雙環式的鋼管搖籃車架,正是經典元素的傳承,碩大的水平對臥引擎置於其中,也一如既往的簡潔而有力。即便車身全採用金屬車殼,但極簡的經典外型設計,使R18仍維持在345kg的裝備重量,以巡航車來說尚稱輕盈,比起大多美式巡航車款或HONDA的Goldwing更輕上了30餘公斤。


沒有過多的車殼或組件包覆,使R18的車重相較其他巡航車款來得輕。

制動部分採用前300mm雙碟與後300mm單碟,皆搭配對向四活塞卡鉗,並標配ABS系統,動輒345kg的R18也能迅速的將車停下。690mm的座高與置於引擎後方的腳踏、手把位置所形成的騎士三角,長途巡航必能更為輕鬆舒適。懸吊則採用120mm行程的管徑49mm的前叉,與90mm行程的手動預載、阻尼可調的後避震器。


正坐的騎士三角能輕鬆的面對長途騎乘。

此外,別看外觀如此精簡,就認定這是輛與電控搭不上邊的傳統車款。擁有三種騎乘模式:Rain、Roll、Rock,分別是油門反應與牽引力的控制幅度不同,也標配ASC、MSR確保循跡性與避免扭力過大的打滑,同時,沈重的身軀也有倒車檔與上坡起步系統可以選配來輔助騎士。


即便有著不少電控仍維持單錶設計,僅顯示基本的資訊。
 

圓燈也採用LED燈具,定位燈像鬍子一般帶出沈穩的紳士意象。

R18的細節更是不在話下,全車大量的鍍鉻件顯現其尊絕不凡的經典身份,儀表部分僅使用單圓表指針數位混合,顯示簡單的速度和車輛基本資訊。同時,既然是旗艦巡航車款,個性化的配件原廠一併與眾多知名品牌聯名推出,舉凡排氣管、坐墊、手把、鋼絲框等,都能任意合用搭配出適合自己的R18。雖然,R18的原始定價為18,000美金左右(折合台幣約莫55萬),但若你希望擁有上述First Edition的配備,定價則要22,000美金(折合台幣約莫66萬)。喜愛巡航車款,但比起美式的瘋狂與大喇喇,更喜歡多一點理性的車迷朋友,R18正是這樣適合你的車款,更多的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Moto7!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BMW R18 發表:水平對臥巡航之最,繼承經典不忘科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