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洛杉磯車展:日系美型豪華敞篷跑車 Lexus LC500 Convertible驚豔登場

Lexus(凌志)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帶來了LC500 Convertible,進而擴大了LC500跑車陣容。新的LC500敞篷跑車採用四層式的傳統折疊式軟織布車頂。這個車頂可在15-16秒完成開和關的動作,且可在時速50km/h的速度之內作動。

LC500 Convertible的外型除了車頂,座椅後車頂收納空間,第三煞車燈以及改進的後行李箱之外,其它部位的設計幾乎與LC500 Coupe相同。說到車頂,Lexus為LC500敞篷車提供了黑色和米色兩種車頂顏色,搭配十種車身顏色。

為了讓車主可以在各種天候條件下駕駛LC500敞篷跑車,Lexus為這款豪華敞篷車配備了先進的加熱和冷卻系統。這個系統被稱為Lexus氣候環境管理系統(Lexus Climate Concierge),該系統有上半身加熱功能,會自動調整空調溫度,有加熱座椅墊,頸部暖風加熱器和加熱的方向盤,讓冬天開篷也能暖暖的開車。

LC500 Convertible在隔音上也有加強,Lexus特別設計了隔音條來減少風切聲。還有一個透明的導風板和一個選配的擋風玻璃,可減少高速下的抖動。此外,車室內部,也採用高級皮革和Alcantara材質。並配有金屬踏板組,環境氣氛燈以及可連接Android Auto,Amazon Alexa和Apple CarPlay的10.3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

在安全配備方面,LC500敞篷跑車標配有Lexus Safety System+,當中包括附行人檢測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附車道維持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報以及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還有智慧遠光燈和附後方交通警示的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Lexus沒有公布詳細的LC500敞篷跑車性能規格,但這款日式豪華敞篷車配備了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有471hp(478ps),最大扭力有55kgm。負責將動力傳送到後輪的是10速自排變速箱。

雖然沒有關於車重或0-96km/h加速時間的資訊,但LC500 Convertible加強了底盤,並對懸吊進行微調。後方更使用了壓鑄鋁製懸吊支架和高性能減震器,來提高乘坐舒適性。

Lexus目前尚未公布LC500敞篷車的定價,但Lexus將提供被稱為靈感系列(Inspiration Series)的限量版車型。這個版本僅提供100輛,且每輛車都採用藍色車頂,灰色飾板和21英寸輪圏。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qrcJx672R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