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褔車展:Lamborghini史上最強超跑 首款市售Hybrid超跑 Sian FKP 37正式發表[影片]

在剛展開的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Lamborghini(蘭寶基尼)的最新力作,也是他們的首款量產Hybrid跑車Sina正式公開發表亮相。其實Lamborghini在9月3日就揭示了Sian的真面目,不過當時Lamborghini並没有透露所有的信息,或者更確切地說,Lamborghni並没有真正的透露Sian的全名。

在法蘭克褔車展上,Lamborghni告訴世人這款特殊混合動力跑車的名稱實際上是Sian FKP 37。這是為了紀念已故的FerdinandK.Piëch,他出生於1937年(在幾週前去世),策劃了Volkswagen(褔斯)集團多年, 1993年至2002年擔任Audi(奧迪)董事會主席,並於1998年收購了義大利超級跑車品牌Lamborghini。

Lamborghini史上最強大市售產品Sian FKP 37採用與Aventador同一平台打造,也搭載相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然而,Sián FKP 37的創新之處在於它讓V12與裝在變速箱中的48V(34hp)電動馬逹合作,以提供更好的反應和性能。Lamborghini不僅採用VW的48V輕混合動力系統,這家義大利超跑車廠也決定不使用鋰離子電池組,而是開發出比同類電池強三倍的超級電容器(34公斤),且重量也輕了三倍。

總而言之,Lamborghini Sián FKP 37的綜效馬力來到808hp(819ps),Lamborghini 表示,這款Hybrid超級跑車可在2.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安全極速來到350kmm/h。

在法蘭克福車展的燈光下,Sián FKP 37毫無疑問是該活動中最受注目的主角之一。淺綠色塗裝對義大利超跑來說可能有點奇怪和不尋常,但外部的金色輪圏和碳纖維色調提供了恰到好處的平衡。

Lamborghini將只限量生產63台Sian FKP 37,價格超過200萬歐元(6992.5元)加稅。這價格已相當的高了,更不幸的是,對大多數有興趣的人來說已經買不到了,因為63輛已全數售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