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全新1.8水平對臥渦輪動力上身 新世代Subaru Levorg準量產車型亮相

承繼著Subaru運動跑旅格局,車名由「Legacy」、「Revolution」、「Touring」組合而成的Levorg於2014年問世,並成為昴宿六星招牌旅行車款,如今隨著Levorg逐漸邁入產品週期的尾聲,因此在甫揭幕的2019年東京車展當中,新世代Levorg也以Portotype準量產車身分亮相。

延續了2018年日內瓦車展Viziv Tourer Concept概念作品的設計元素,新世代Levorg Portotype採用稱為「BOLDER」的設計語彙,藉由更為突出的水箱罩/氣壩設計以及銳利線條的LED頭尾燈組,讓新世代Levorg的樣貌在人們腦中留下深刻印象,並以「Dynamic × Solid」品牌精神讓更多人們勇於探索未知的駕馭樂趣。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以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全球化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的新世代Levorg,更將搭載全新開發的第四代1.8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由導入稀薄燃燒技術,結合現有的缸內直噴技術,在保有飽滿輸出動力的前提下,創造出更為出色的燃燒效率,進而讓燃油經濟性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都達到當前的綠能水準。

雖說此次新世代Levorg Portotype並未公開車室內裝,不過Subaru強調新一代Eyesight安全科技,可藉由四具可交叉感應的雷達進行360度的感測,進而讓車輛預防碰撞的效果更加提升,並於彎道或交叉路口也能達到偵測與防護的功效。

同時,未來新世代Levorg也將搭載更為精準的車輛地圖定位技術,藉由結合GPS全球定位與準天頂衛星系統 (Quasi-Zenith Satellite System),能夠在車輛行經過彎之前預先減速,同時在即將進入車流壅塞路段時啟動輔助駕駛功能,進一步降低駕駛人的疲勞累積。

根據Subaru所公布的消息,新世代Levorg將會在2020年下半年於日本市場展開販售,而更為詳盡的資訊,預料也將在這段期間內陸續公開,藉時InCar癮車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