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了! 2018大改款Ford Fiesta即將亮相

經過幾個月的謠言和間諜照,Ford(褔特)終於要在德國的一個汽車活動上讓全世界看到下一代Fiesta的廬山真面目,目前間諜照中的Fiesta看起來有被拉長,舒適性應該會有進步,燃油經濟性也會有一定的成長。Ford執行長Mark Fields和Ford歐洲副執行總裁Jim Farley將於歐洲時間11月29日在科隆介紹這台車。在這次活動中,Ford還計劃推出新的商用車,並介紹新的智慧機動功能和省油技術。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Ford沒有在美國揭示新世代Fiesta,這是因為Fiesta是一個全球性的戰略車款,在世界範圍的銷售數量比家鄉要來得多。當代的Fiesta會在美國發表是因為當時的汽油非常昂貴,而那個時候的美國人大多是開著大型車,因為這樣的考量所以當時就在美國揭示了現今的Fiesta。而最近因為石油降價,所以美國人又開始買大型車了,也許Subaru(速霸陸)會推出7人座Viziv-7大休旅車也是因為最近石油大幅降價。

全新Fiesta應該不會有尺寸上的改變,因為如果再把這款車放大,那它將會踩踏到Focus的領域。從之前的間諜照可以看到,新世代Fiesta的造型幾乎全變了,更平滑的線條還有當代Ford設計語言,與現行車型比起來没有那麼複雜,但還是一看就知道它是一台Ford。不知道下週ST是否會一起揭露,之前的間諜照中(你可以看到上面)確實有一台看起來帶有運動風格的Fiesta。話雖如此,但是以Ford過往的作業方式,ST應該不會跟標準版車型同時推出。

這台大改款Fiesta絕對將比現今的版本更節能。與目前的Fiesta一樣,預計會出現一系列的自然進氣引擎和三缸、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如果Ford這次更重視1.0升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的銷售,請不要驚訝,因為它的燃油效率高,而且燃料稅也比較低。

雖然我們即將看到全新Fiesta的最終量產版本,但不要指望它會在2018年前開始販賣。它出現的時間大約會與最近透漏地EcoSport小型跨界車非常接近。如果明年的油價讓小車更有地位或許Ford會提早讓它出現也說不定,不然這個時候推出Fiesta的經濟效應大概不可能會像上一代那麼成功,況且這次還有尺寸類似的EcoSport在幾乎相同的時間推出,這對Ford經銷商來說會是個不小的挑戰。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