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親密接觸 2017 Nissan R35 GT-R 北宜雨中激試

在跑車的世界裡,Nissan(日產)R35 GT-R絕對是一款讓歐美跑車懼怕的競爭對手。這款有著"東瀛戰神"之稱的Nissan跑車自2007推出後,不止屢在"綠色地獄"Nurburgring北環上創下讓人驚訝的紀錄,其超強性能更跨級距的一次又一次的擊敗許多歐美頂級超級跑車,讓這些歐美超跑乖乖的俯首稱臣。

雖然R35 GT-R一推出就一鳴驚人,但Nissan不因此自滿,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幾乎每年都會為"東瀛戰神"進行升級進化,而2017年式GT-R在今年初發表後,國內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也以最快的速度導入,在9月初正式發表上市,並於上個月提供車輛讓媒體試駕。

2017 R35 GT-R可說是從2007年推出至今小改幅度最大的一次,不只外觀做了大幅改變,連延用多年的儀表台中控台也重新設計,並導入最新配備,強化隔音,提升馬力和扭力。現在就讓我們從外觀開始,看看2017 R35 GT-R做了哪些改變。

外觀


▲2017年式R35 GT-R的車輛空力外觀由Nissan御用改裝廠Nismo負責操刀設計。設計師在引擎蓋上加入了兩道剛硬尖銳的鈑金折線,並一路延伸至Nissan最新家族特徵V-motion水箱護罩。


▲新R35 GT-R的車頭兩側開了直立式進氣霸,上端整合了全新的LED日行燈。


▲全新的擾流下巴和側翼能為車頭減少更多風阻,同時也提供更佳的下壓力。


▲車側,葉子板後端通風口的邊框改採與車身同色。


▲全新的側裙看起來不僅更動感,更能為GT-R提供優異的下壓力和氣體導流效果。


▲後保險桿側裙上的通風孔已從原本的雙層式改為鯊魚鰓式。

 
▲後保險桿中央的ㄇ型框改用銀色塗裝;而排氣管座則改為蜂巢式網狀設計。

內裝

無標題 副本IMG_0017 

IMG_1986


▲上方兩小圖是2015 R35 GT-R的儀表台,下圖兩張都是2017 R35 GT-R的儀表台,你看出它們間的差異了嗎?應該很明顯吧。


▲2017年式的新方向盤造型更為俐落有型,握感與觸感都很優。


▲換檔撥片換了個造型,並取消外側的的皮質包覆.


▲駕駛儀表板導入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藉以增加駕駛的數據辨識,不過基本上與小改款前没有什麼大差異.


▲中控台上方的顯示螢幕換了新造型,並升級了8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讓駕駛能以更直覺化來輕鬆操作各項功能,且整個中控台的按鍵數量也從之前的27個簡化為11個。


▲車輛啓動關閉鍵鈕移至排檔桿左前方。


▲Nissan設計也重新設計了排檔桿與排檔座,並為中央鞍部加入更多碳纖維飾板,來強化車室內的競技味。


▲原本位在中控台上的8寸影音資訊螢幕操作控制旋鈕按鍵被移至排檔桿左後方,讓駕駛不用把手伸出太遠就能控制系統獲取所需資訊。


▲中央伕手內之前只有一個DC 12V電源插孔,一個USB插孔,2017年式GT-R變為一個DC 12V電源插孔,兩個USB插孔以及一個AUX外接音源插孔.


▲兩側的圓形空調出風口改為渦輪造型出口。


▲儀表台左下的鑰匙放置區多了停車雷逹的開關按鍵.

 

2017 R35 GT-R的引擎室內還是搭載VR38DETT 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從原本的545hp/6400rpm提升至565hp/6800rpm,最大扭力從64kgm/3200-5800rpm微幅上漲至64.5kgm/3300-5800rpm;且Nissan也重新調校了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及引擎中高轉速的反應。

此外,2017 GT-R在隔音NVH工程上也再進行強化,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NC)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利用BOSE環繞系統產生聲波來抵消低頻聲響。再搭配鈦合金排氣系統電子控制閥控制消音器共振,減少車內排氣聲響傳遞。除非你大腳油門,否則在正常的低高速行駛下,輪胎噪音,引擎運轉聲和排氣轟鳴聲都已變的更小,更安靜的車室內可以讓人輕聲細語的進行交談。

由於試駕的時間不長,因此早上取車,快速的拍完內裝外觀照片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最近的北宜公路體驗2017 GT-R的動力與操控。沒想到新店大太陽的晴朗天氣在進入北宜不久後開始變天下雨,道路變的非常濕滑,許多路段上都有積水,讓輪胎無法提供與乾燥地面一樣的強大抓地力。不過看來是我們多心了,這樣的天氣與道路狀況似乎無法對GT-R產生影響。

配備ATTESSA ET-S AWD全時四輪驅動的GT-R透過方向盤和穩定的車身告訴我們一切的動態變化都在它的掌握之中,加上它那直效、靈活精準的轉向,還有暴力級的加速推背感實在太迷人,讓我們很有信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在短直線上大腳深踩油門,也一次又一次的提高過彎速度,直到心理極限;而GT-R身上的感測器隨時都在偵測車速、轉向角度、橫向G值、輪胎轉速等資訊,並對四驅系統進行前後扭力的分配(最多可逹0:100),讓GT-R像軌道車一樣的穩穩劃過每個濕滑的北宜彎道。如果你夠大膽的讓GT-R出現滑移,別擔心,只要放鬆油門,GT-R的安全系統會與四驅配合讓車輛重新回到該走的路線上。

除了動力提升,車室更安靜之外,小編覺得這具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低速的表現也比以往更順暢。之前試駕2015 GT-R或是再更早的車型,在1擋時都會感受到小小的頓挫與金屬撞擊聲,而在2017 GT-R身上頓挫感變的十分微小,金屬撞擊聲也很少聽到了。

FireShot Screen Capture #002 - 'GT-R Specs' - new_nissan_com_tw_nissan_cars_spec_GT-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