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或柴油R8,都有可能在2016年正式推出!

在幾年以前,標榜節能或是綠能的跑車這樣的概念可能會被當成很奇怪的怪異想法,但在最近這幾年市場及科技的快速變遷,卻讓這樣的概念越來越普及或甚至成為了主流。

像是專門生產電動跑車的TeslaFerrariPorsche以及McLaren也都推出了油電混合動力的超級跑車,據傳Audi也可能在下一世代的R8超級跑車上推出柴油及電動的版本。

2016年式的R8預計將在明年推出,取代從2007年推出至今的現行車款。被預期將會推出比前代更小的車款、車身更輕且採用較小的引擎,以便與同為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Lamborghini中較低階的車型做區隔,無論如何,看來是不太可能像之前一樣推出V8和V10等使用汽油的大排氣量車型了。

Volkswagen集團的老闆Ferdinand Piëch把柴油R8計畫當成與Bugatti Veyron及環保超跑Volkswagen XL1並列的得意之作;隨著R8柴油版本有較大的可行性,將有可能採用Audi的4.0升V8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或是為了集團內,未來的Bentley車型而研發的5.0升V10TDI引擎。

另一部”環保”R8,便是已經亮相一段時間,也曾在鋼鐵人電影中登場過的R8 e-tron,R8 e-tron現在仍在Audi的節能超跑計畫之中,在經過數次的測試之後,Audi現在相信R8 e-tron可以提供足以讓客戶滿意的性能表現及續航力,並將會在未來推出所有車型的混合動力版本。

上圖為2015年式R8 V10,中下為R8 e-tron

source: greencarreport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