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鋼砲再出新作,2014年Renault Clio Cup亮相

在全球各大主要汽車市場,為了推廣賽車運動的發展,因此均有著不少統一規格賽事的活動,其中法國Renault也是相當活躍的一間車廠,近日也公佈了2014年Clio Cup的相關訊息。

這款以Clio RS 200 EDC為基礎打造用的統一規格賽車,外觀方面換裝了依空氣力學效應為訴求的車身套件,包括前保桿、車頂進氣通風口、車尾大型尾翼、造型誇張的後下分流器等,搭配17吋Speedline Corse鋁圈,車內則依照FIA規範安裝了防滾籠、Sabelt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HANS頸部防護裝置、滅火器、緊急斷電開關等。

至於在動力方面,Clio Cup搭載著1.6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換上Cosworth SQ7DI ECU與經過精心調校後、可爆發出220hp最大馬力與27.5kgm峰值扭力,搭配Sadev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可在轉瞬間的100ms完成換檔的動作。再加上底盤方面具備ZF Race Engineering的競技懸吊系統、Brembo煞車系統等,其在賽道上的戰力不容小覷。

根據Renault表示、這款Clio Cup統一規格賽車將在9月起開放參賽車隊訂購,報價方面則為37,8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50萬元左右。

[Source: Renaul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