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方的榮耀歷史,一輛Ferrari 250 GTE警車的故事[影片]

在贊助超級跑車給警方成為一項全世界的潮流之前,羅馬的警察部門過去就曾經使用了一款搭載了12汽缸的Ferrari 250 GTE作為他們打擊犯罪的交通工具。

這輛Ferrari 250 GTE警車背後的故事就像是一部電影一樣。在1960年代的初期,羅馬城市內的犯罪率一直以來都因為警方的努力不懈而受到控制,而為了獎勵這群勤奮的警員們,義大利的總理說服了Enzo Ferrari提供兩輛1962年的Ferrari 250 GTE作為羅馬警方的移動工具。

Ferrari 250 GTE擁有一具3.0升的V12引擎,能夠輸出237hp的動力,這在當時就足以讓那些遊走法律之外的罪犯們心驚膽顫。隨著日子不斷的推進,到了現在只剩下一輛Ferrari 250 GTE警車在為期六年的服役期間中存活並且被保存了下來,而使用過這款車的警員對於Ferrari所提供的賽車椅都相當的印象深刻。

在服役期間,這輛警車除了幫助義大利警方逮捕許多罪犯之外,還曾經在羅馬著名的Spanish Steps發生過一場激烈的警匪追逐,並且在當時聲名大噪。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完整故事,可以點擊下方由Petrolicious所提供的影片來仔細欣賞。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