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5 詮釋何為深層暴力;Alpina B5代表著豪華性能,二者間進退二難啊..

雙格跑房如何選?同樣都高達600hp的超高輸出,那麼狂野暴力的BMW M5與西裝紳士的Alpina B5究竟如何挑選呢?很簡單,M5,因為台灣也只有這輛。

 

關於全新F90 M5的事蹟應該不用贅述,四驅也好、600hp也罷,或是曾在不可能認為擔任阿湯哥座駕,都讓這輛巴伐利亞重砲頓時聲名大噪;而相較於M5,Alpina B5反而較為生疏,畢竟台灣沒有這款車,而我們也能癡癡地望著影片中這輛性感跑房了…。

其實有些人對於Alpina也些誤解,其實它並不是拿M5進行強化,與M-Power也沒有直接關係。該車取自於標準5-Series系列,並賦予B5一具4.4升V8雙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輸出高達600hp,輔以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Alpina四輪驅動系統,使得這輛渾身都是肌肉的紳士能夠以3.5秒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也只需11.4秒,極速上看330km/h!

▲Alpina還貼心地提供了G31 Wagon車系供好爸爸選擇…

比照相關數據,你會發現B5與M5有著相同的動力輸出,但B5在扭力輸出卻略勝一籌;至於其他部分來說,Alpina車型一向遊走在奢華的尖端,並同時能夠與M5享有同級的操控表現,但這意味著B5能夠剩過M5嗎?外媒Autocar將在這支影片中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