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過YAMAHA感受更深!Dovizioso:Quartararo騎得有夠狂又超級快!

在加入PETRONAS YAMAHA SRT車隊後,曾獲得三次世界亞軍的Andrea Dovizioso於美國站取得了第十三名的成績,雖然與廠隊車手Fabio Quartararo第二名的成績相差了21秒的差距,但相比上次在Misano第一次騎上2019年版YZR-M1最後一名的慘況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騎過YAMAHA感受更深!Dovizioso:Quartararo騎得有夠狂又超級快!

第二次在正賽騎上YZR-M1,Dovizioso取得了第十三名的完賽成績。

Dovizioso在星期六的排位賽中搶下十四位的起跑位置,但正賽時起跑失誤導致名次掉到第十七,不過即使胯下的M1極速表現不如人,Dovi還是一位一位的摸上了第十二名,並在下半場比賽中與小小馬Álex Márquez纏鬥,最後以第十三名衝線。不過這樣的成績已經比傷兵回歸的大師兄Franco Morbidelli和猴王Valentino Rossi快了,兩人騎著的還是2021年最新版的M1。

起跑失誤和YAMAHA不如人的加速力讓Dovizioso前半場必須開啟後追模式。

小小馬Álex Márquez與Dovizioso在下半場爭奪第十二位,最後由Álex勝出。

Dovi雖然將Misano與Fabio Quatararo的42秒差砍半至21秒,但這位老練的義大利車手深知自己還有非常「巨大」的進步空間,他說到「我跟在Misano站比起來已經快上許多,因為我更熟悉YAMAHA的騎乘方式了。但我還是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從Fabio快到嚇死人的速度就可以看出這一點。」

一樣騎著M1,Dovizioso明顯感受到Fabio展現出的強大競爭力。

「我們倆騎的車不完全相同(Dovi騎19年車,Fabio騎21年車),所以我不確定不同之處在哪,還有改變多大,但成績上的巨幅差異就代表著我還有進步空間」「比起Misano站,我這次的騎乘感受好太多了,我可以跟在集團裡,最後十三名完賽,盡管我一開始我的起跑幾乎是最後一名。」

「起跑時我差點起步熄火,因此我也掉了不少名次。當我放開離合器時,接合點感覺比平常高,轉速也因此掉了不少,我便沒辦法好好的加速。」「我覺得很失望,因為這場比賽應該可以跑在前十名以內,當我沒辦法發揮全力時就會讓我不是很開心。但相較Misano我們的進步真的很多,這也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一個週末。」

「有機會體驗完全不同事物還蠻棒的,不管是賽道的配置還是坑坑巴巴的路面。以結論來說還不差,也讓我更清楚YAMAHA的賽車到底應該怎麼騎。」月底賽事將會回到Misano賽道比賽,就來看看Andera Dovizioso的表現會不會再向前邁進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