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本田魂 量產版Honda e規格釋出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在環保浪潮之下,綠能車款的重要性也在全球車壇中逐步擴大,而Honda繼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Urban EV Concept這款概念作品之後,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也將正名為「Honda e」的原型車公開於世人面前,如今隨著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即將開幕,Honda也正式公布了Honda e量產版本的動力規格。

首先在車身方面,量產版Honda e強調簡潔的設計理念,不僅外觀方面幾乎完整保留了Urban EV Concept的造型,車外後視鏡也由攝影鏡頭所取代,並會顯示於控台兩側的6吋螢幕,車門把手也同樣採隱藏式設計,讓整體車身線條更為簡潔流暢。

而在車內部分,最搶眼的莫過於由中控台延伸至副駕前方的兩具12.3吋觸控式液晶螢幕,並整合最新的Honda Personal Assistant人工智慧助理,透過「OK Honda」的語音指令即可用來操作車內的各項多媒體功能,並提供相關的線上服務,同時也可與「My Honda +」App應用程式相結合,讓車主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控制,而這兩具12.3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加上液晶螢幕儀錶以及上述的兩具後視顯影螢幕,讓駕駛人正面有著由5具液晶螢幕所組成的駕控界面,也顯示了未來的車室內科技化走向。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量產版Honda e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將會有著高/低輸出兩種配置,基本車型具備100kW(136ps)、高階車型則擁有113kW(154ps)的功率輸出,至於扭力方面均為315Nm(32.1kgm),搭配35.5kWh水冷式鋰電池模組,估計0~100km/h加速可於8秒左右完成,續航里程也達到220公里,並在快速充電機制下可於30分鐘達到80%的電能補充。

此外,為了滿足優異的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Honda e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不僅讓前軸轉向角度得以放大,讓迴轉半徑達到比smart fortwo更緊湊的的4.3公尺,而安置於車底板的鋰電池模組,更是幫助實現了50:50的車身配重,加上離地僅50公分的低車身重心,懸吊系統則採麥花臣結構的四輪獨立配置,並採用短前後懸的設計,讓Honda e有著相當靈活的動態表現。

根據Honda表示,量產版Honda e於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之後,將會以歐洲各國為主要市場,且目前也已於英國、德國、法國和挪威等國展開預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