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復古與未來 Alpha Ace電動車擁400km續航力亮相

在當前強調節能環保的情況下,各先進國家的油耗法規也日趨嚴格,不僅各大車廠均致力於電動車的開發,也讓許多小型車廠趁機推出作品意圖分食電動車這塊大餅,而來自美國加州的Alpha Motor Corporation,近日也發表了自家首款作品Ace,復古的樣貌結合現代化的科技,確實造就出不小的吸引力。

這款Alpha Ace採用雙門轎跑的車型設定,並有著相當小巧緊緻的身形,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180mm × 1886 × 1450mm,車重部分則約為1.6噸,方正的車身線條搭配方圓LED頭燈與長條LED尾燈,加上明顯的外擴輪拱與16/18吋胎圈組,可說營造出50、60年代小跑車般的輪廓。

在車室內部,則是有著相當簡潔的設計,控台採用棕色皮革與金屬飾板進行鋪陳,座椅則是採用黑色織布包覆,全車內僅有方向盤有著「啟動」與「駕駛模式」的兩個實體按鈕,背面則有著類似換檔撥片的配置,車門把手也採用復古的皮繩,其餘車內功能與資訊顯示均交由中控台的大尺碼液晶螢幕操作並具備約同樣在復古與科技氛圍中取得平衡,而車內則提供了兩個座位,並擁有約40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至於在動力性能方面,Alpha目前並未公開Ace的輸出數據,僅透露所配置的電動馬達可提供0~96km/h加速約6秒的成績,而安置於車身底板的電池模組則可提供約400公里的續航里程,以這樣的電動小跑車來說,算是擁有不錯的性能表現。

目前Alpha已開始接受Ace的預訂,但仍未公布售價與交車日期,並表示Ace所採用的模組化平台可靈活運用,未來還有望衍生出雙座敞篷、四門轎車、五門掀背甚至小型休旅車款等車身形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