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可愛小掀背 全新Hyundai i10正式露臉 9月12日登上法蘭克福車展

經過長時間的開發與測試後,Hyundai(現代)正式公布了最新的第三代i10。這款小型掀背車準備要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公開亮相,然後在歐洲生產。

新世代i10動感的全新外觀相當引人注目。Hyundai的設計師將車頂降低了20mm,並將車輛加寬了20mm,為小型掀背車提供了更加悅目的外形。

全新第三代i10的車頭前有一個寬大的水箱進氣護罩,這個大護罩還包含了兩個圓形LED日間行車燈。至於兩側,大燈的造型十分奇特,下方還有類三角形的氣壩與圓霧燈。側面,全新i10多了不少線條,你可看到在前後葉子板,輪拱,車門上都有鈑件折線的設計。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X形的C柱;且Hyundai也為全新i10提供了一組選配的新16英寸鋁合金輪圏。此外,i10有多種外觀顏色可供選擇,客戶還可以選擇黑色或紅色車頂的2-Tone車色。

進入座艙,年輕帶摩登感的設計也呈現於車室中。i10有一個簡單的三輻多功能方向盤,駕駛儀表與中控台多媒體顯示螢幕相連,很有科技感設計。說到多媒體,這個8.0英寸彩色觸控螢幕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Hyundai還在儀表台,排檔座和門飾板上創造了一種有趣的3D“蜂巢”設計。2020 i10還有無線充電和一個漂亮的手機APP,可讓車主遠端監控汽車的一些功能,例如空調系統,胎壓等等。全新i10在座位上有四人座和五人座車型可選擇。

在安全性方面,第三代i10配備了緊急制動系統,前置攝影機,這個攝影機不僅可以偵測車輛,還可以偵測行人。它還與其他安全輔助系統相連接,包括駕駛疲勞偵檢測,速度限制警示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會自動切換遠/近光燈的遠光燈輔助系統。

動力部份由1.0升MPi三缸引擎和1.2升MPi負責。前者的1.0升MPi三缸引擎有66hp最大馬力和9.7kgm的扭力。後者是一具1.2升MPi四缸引擎,這具排氣量稍大一點點的引擎有82hp最大馬力和12kgm的扭力。這兩款引擎都可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或五速自手排變速箱。

 

全新的Hyundai i10將於本月中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並計劃於2020年上半年開始在歐洲上市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