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暴力級奢華紳士 全新Audi S8有豪華舒適也有超跑性能

Audi(奧迪)這家德國汽車品牌推出了不少SUV,但他們依然没忘記製造大型快又豪華的四門轎車。而目前最新最恰當的例子是就新S8。新的S8看上去與A8柴油車型並沒有什麼不同,但S8最大的秘密隱藏在引擎蓋下方,在那裡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這具大排氣量引擎可輸出563hp的最大馬力和81.6kgm的大扭力。引擎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8速Tiptronic變速箱傳送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差速器以及輪胎上。為S8提供強大的抓地力和過彎能力;而主動式氣壓懸吊不僅有很好的支撐性,同時也可提供舒適的乘坐感。

得益於出色的隔音技術,主動降噪、主動吸振的引擎支架以及其他一些NVH工程,2020 S8的車室內部也十分的安靜。2020 S8有長軸和短軸車型,但即使是短軸車型,它後座的頭部和腿部空間也非常好,且後座區還裝有可拿在手上的平板電腦,這個平板電腦可控制車內許多不同裝置的功能,例如燈光,百葉窗和收音機。

YouTube上的Auditography不久前到了Barcelona拍攝這輛擁超級跑車性能的大型四門豪華房車。Audi原廠公布的0-100km/h加速時間是3.8秒,但Auditography使用Vbox實際測試出的成績是3.57秒,極速被電子限制在250km/h,如果解除限速,它的極速有機會逹到320km/h。這對一輛重逹2,230公斤的大型豪華四門轎車來說,真的還滿強的。

目前國內還没有販售S8車型,美國的話只有S8長軸車型,它的起價為129,500美元(約合新台幣395萬元)。如果再多付5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2.5萬元),就會有夜視系統,全皮內裝和23個揚聲器的Bang&Olufsen音響系統之類的配備。

有傳言稱,新的S8可能不會是A8最強性能版本,因為有電氣化版本將提供更多動力來直接替代舊的S8 Plus。如果你對S8這部大傢伙有高度興趣,可以看看第二部影片AutoTrader的試駕報導。

[Source:YouTube AuditographyYouTube AutoTra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