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TOYOTA 贊助農委會守護台灣本土特有石虎,救援行動及野放訓練!

以下為和泰汽車新聞稿全文

和泰集團「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

守護台灣本土特有石虎

2021年11月12日

和泰集團「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協助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石虎救援行動及野放訓練,

圖為石虎兄妹「虎力旺」、「虎力秀」

 

和泰集團和泰汽車深耕台灣70餘年,長期致力於環境永續公益活動,為了守護台灣美麗珍稀的本土物種,2021年更發起「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與台灣唯一專職於本土特稀有動植物研究、保育及推廣之政府單位「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下簡稱特生中心)合作,除了捐贈車輛(TOYOTA RAV4 4WD)協助本土原生動物救援外,同時贊助協助石虎野放訓練經費,參與救助台灣稀有保育動物,保護台灣現存唯一的本土原生貓科物種-石虎。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TOYOTA RAV4將石虎兄妹以運輸籠自台北接回南投進行野放訓練

今年7月20日,特生中心保育員開著TOYOTA RAV4到台北市動物園,因為出生四個月大的石虎三胞胎中大哥及小妹,已經準備好跟著特生中心保育員回到南投,進行野放訓練,準備獨立生活。之後特生中心將啟動石虎兩兄妹野化訓練準備,包含捕食能力、避敵訓練等等。今年9月,特生中心也發起石虎兩兄妹命名活動,最終以「虎力旺」、「虎力秀」出爐,希望大家共同疼惜我們台灣唯一原生種貓科動物-「石虎」,更祝福石虎兩兄妹充滿活力與希望,並繁衍興旺。目前石虎兄妹正在進行野放前評估,包含運動能力、親人狀況、躲藏、覓食能力等等,預計明年(2022年)年初,將會進行野放,返回大自然的家。

今年9月中秋節連假,南投市民於自家農地發現落水的瘦弱小貓,原想帶回家飼養照護,經比對斑點特徵後為石虎幼獸,通報並送至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救護照料。小石虎被救援時體重僅224公克,相較同齡野外幼獸多在300公克以上,明顯瘦弱許多,經獸醫師檢查後,發現耳朵邊緣及尾巴都有皮膚問題。經過特生中心急救站一個多月的細心照料下,從一開始每天定時餵奶、餵藥、梳毛,到現在小石虎已經有屬於自己的小房間,開始以肉食為主,學習野外環境,體重更成長到超過1500公克。

新救援虛弱的小石虎,每天在特生中心急救站的細心照料下逐漸成長茁壯

和泰集團希望石虎兄妹「虎力旺」、「虎力秀」及小石虎都能夠平安長大,在特生中心的悉心照料及野放訓練下,皆能成長茁壯並重返野外。和泰集團也將持續關注台灣原生動物,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之美。

特生中心開始訓練小石虎熟悉野外環境

 

和泰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觀念,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以「人、車、環境」為主軸發展多元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包含攜手青年學子投身公益行動的和泰公益夢想家、導護裝備捐贈邁入第11年並累積捐贈11萬套、連續11年捐贈和泰號捐血車、一車一樹達成種植50萬棵里程碑等公益行動,今年更連續7年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未來將持續整合和泰集團公益資源,擴大影響力,成為汽車產業CSR的標竿企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