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Rossi廠隊位置,Quartararo:壓力一直都在

目前位居積分排行榜第一名,本賽季表現相當亮眼的Fabio Quartararo可說是仕途十分順遂。在升上 MotoGP 級別不久後,便受到YAMAHA高層賞識,取代原先Rossi在廠隊的車手席位。但對此Quartararo也認為比起過去待在衛星車隊時,現在的壓力要大上不少。一起來看看這位年輕小將怎麼說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取代Rossi廠隊位置,Quartararo:壓力一直都在

今年剛升上YAMAHA廠隊的Quartararo表現卓越。

肯定?還是壓力?

截至目前為止,Quartararo在本賽季中,已站上六次頒獎台,當中更包含四次分站冠軍,無疑是今年世界冠軍的大熱門。以首年升上廠隊而言,可說是適應力極強,幾乎看不出任何轉隊後的銜接問題。但Quartararo也坦言,取代MotoGP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坐上廠隊的位置,壓力可是排山倒海而來......。

Quartararo在本賽季已站上六次頒獎台,積分大幅領先其餘車手。

「老實說在賽季之初,我面臨的並不是來自團隊的壓力,而是來自外界。即便我試著不聽,諸如『你待的是王者Vale(Rossi)的位置』的壓力卻持續存在著。」「更有一些來自媒體的評論像是『你必須做得更好,你對於團隊有著重要的地位』,我的態度是:停下來吧!對於卡達戰的勝利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不必再聽到這種謠言了。」Quartararo說道。

取代Rossi的位置使Quartararo飽受外界謠言所擾。

對於今年一雪前恥,在去年表現欠佳的葡萄牙站奪下勝利,Quartararo也說:「當我在波爾蒂芒獲勝,這對我的心境而言真的非常重要,因為2020年簡直是個災難,而今年簡直太棒了!」「這對我開季時的心境來說,是個很明朗的瞬間。我被期望繳出好的開場表現,但現在的表現甚至超出了期待。」

Quartararo今年在葡萄牙站的表現大為改善。

對於本賽季MotoGP世界冠軍頭銜,Quartararo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正處在生涯高峰的瞬間。每當我騎車時,都能有更多的信心。我感覺超級棒、超級有信心!這代表我很快,我也希望能維持此狀態直到賽季結束。」

「但對我來說,世界冠軍仍有許多變數。每位車手都很快,我不希望犯任何的錯誤。」即便目前戰況相當樂觀,Quartararo仍戒慎恐懼「我還未看到有明確的競爭者。Joan很快、DUCATI的車手們都非常快,但最重要的是我需要專注於自身上,並且嘗試在每場比賽發揮至最好。當然,我們對於爭冠有很大的優勢,但在下半季仍必須至少維持開季時,卡達站的表現。」

Quartararo為目前最具積分優勢的車手,但面對強敵環伺,仍步步為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