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udi RS6將在2025年之後搭載更強大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問世

雖然目前的C8 RS6 Avant使用與其前身C7一樣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它也使用了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在未來,Audi(奧迪)將會更加依賴油電混合動力,因為目前這一代RS6 Avant將於本世紀中期退役,它的繼任者C9世代應於 2025年底或2026年初上市。

前Audi Sport總監、現任Audi研發負責人的Stephan Reil在接受Wheels採訪時表示:當然,這(混合動力)是必須要走的路,我可以告訴你,在下一代,它將有更多的混合動力。這是我們邁向全電動車的道路。 

Stephan Reil沒有提供任何關於下一代RS6 Avant動力總成的細節。它很可能會採用新的內燃機引擎,同時也更依賴電動馬逹提供的動力和性能。鑑於新的Mercedes- AMG C63已經從原本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縮小到使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混合動力,如果Audi也選擇了更小排氣量的ICE(內燃機引擎),我們也不會感到震驚。

Audi將在2026年停止開發新的內燃機引擎,而C9世代RS6 Avant將延續該車型動力效率提升的傳統。 

Stephan Reil說:「從C6之後的世代開始,二氧化碳排放變得越來越重要。然後在C7上,我們從V10縮小到V8,我們導入了氣缸暫歇用功能,而在C8上,我們現在有了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雖然有關C9 RS6的關鍵技術規格仍處於保密狀態,但Stephan Reil:「增加更重要的混合動力系統將帶來新的可能性。混合動力系統,首先意味著需要加入額外的部件到車上,然後它當然會為駕駛帶來更多的駕駛模式可能性,你可以在某些時候使用純電行駛。 

目前尚不清楚Audi會讓C9世代RS6 Avant保有多少年的壽命,但它可能會在2030年被全電動的C10世代車型所取代。

[Source:Wheel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