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新的要來了 全新世代Skoda Octavia將在11月11日首次亮相哦

與Volkswagen(褔斯)Golf,Audi(奧迪)A3,SEAT(喜悅)Leon一樣,Octavia也是VW集團第一批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汽車產品的一部分。從那時起到現在已經過七年了,因此,在採用MQB平台打造的汽車也即將迎接下一代產品。第八代Golf將在10月的某個時候舉行全球首發,而我們剛剛得知Golf的捷克兄弟將於11月11日在布拉格揭幕。

Skoda沒有將全新Octavia帶到法蘭克福車展上與2020 Superb,電動Citigo以及兩個新的Monte Carlo車型一起共享聚光燈,而是決定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第四代Octavia車型舉辦一次獨立揭幕活動。也正好為該車款(包含440車型)慶祝問世60週年,Skoda以Scala取代了Rapid,進而將新的Octavia推向更高一層的市場以避免市場重疊的風險。

新世代Octavia的外觀設計將會是進化式的改變,而不是革命性的大變化,但分離式的前大燈可能會成為歷史,水箱護罩也會是最新的造型,車尾燈面積會更大,車尾上會採用"SKODA"的字樣標誌。

Octavia已經是同級產品中最大的車型之一,但新世代車型有望再次增長,以進一步強化Skoda對後座腿部空間以及載運能力的注重。雖然新世代Octavia的外觀没有太大的改變,但它的內裝將經歷一些重大變化。無論喜歡與否,據說全新的Octavia在儀表台中間會有一個像平板電腦的超大螢幕,且自排車型在中央鞍部上的排檔桿會縮小到只需用手指撥動。手排車型則維持傳統造型設計的六速手排。

有關動力系統部份目前還不清楚,但推測會有1.5 TSI,2.0 TSI和2.0 TDI。之後可能還會有輕混合動力系統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在Octavia RS部份,它的動力數據將會更大,且有可能會採用Hybrid方式來提升動力,同時降低油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