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鋼炮 BMW X2 M35i 熱血試駕!

代表著巴伐利亞叛逆基因的 X2,無論是獨樹一格的車型定位、跨界動感扮相,抑或是相當不「傳統」的 UKL 前驅底盤設定,在在顯示出 BMW 意欲奪回年輕世代話語權的野心;而此次交手的 X2 M35i,可說是以叛逆為號招的車系中最顛覆傳統的存在!不僅僅有著 M Performance 部門首度賦予前驅架構底盤 M 名號的歷史地位,還有著 B48 系列引擎最強悍的 306ps/45.9kgm 輸出,並在 M 運動化套件、運動化懸吊以及 M 差速器等利器傍身,徹底演繹高腳鋼炮的熱血魅力!

先從外觀來看,X2 原本就具備相當吸睛的造型設計,在面積更大的進氣格柵
、20 吋 721M 雙肋五輻式樣輪圈、藍色 M 煞車卡鉗等M Performance 專屬套件的加持,以及專屬鈰灰色水箱罩外框以及鈰灰色後照鏡蓋的妝點下,可說賦予 X2 M35i 更為獨特且兇猛的扮相

再看到車室內,搶眼的橘黑雙色配置內裝可不僅僅只有亮眼視覺效果而已,Dakota 真皮鋪陳再加上鋁質菱格紋飾板、與軟質塑料的搭配,還營造出輕奢華的優異質感!同時搭載的harmon kardon 音響,搭配 10.25 吋 iDrive 6.0 多媒體可為車內乘員們帶來不俗的影音享受,不過要說到 M35i 的最佳音效以及感官刺激,可只是高級音響而已,更是來自切換至 Sport 模式後、排氣閥門打開所釋放出,車頭那具 2.0 渦輪增壓心臟的陣陣低吼!而且隨著轉速攀升,傳入車室內的爆燃聲可是最為天然的催情劑,會讓你情不自禁地把油門踩好踩滿、試著征服眼前看到的每個彎道!

說到這具 2.0L 渦輪增壓動力心臟,具備的 306ps/45.9kgm 動力輸出為當前 B48 家族最大出力式樣,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反應乾脆而俐落,配合從 1,750rpm 就湧現、並一路延伸至4,500rpm 的 45.9kgm 峰值扭力,不管是在爬坡或是超車等情境,都有豐沛動力隨時供你驅策;若前述那煽情十足的排氣管只是讓人情不自禁的採下油門踏板,那麼 M35i 搭配的韌性十足運動化懸吊配置以及略為重手的轉向設定,再加上 xDrive 四輪傳動系統傍身,優異伸手則是帶給你十足信心來面對蜿蜒山路上的重重挑戰,來試試 M35i 的身手到底如何。

入彎前踩下煞車,重心的轉移堪稱靈敏迅捷、過程毫不拖泥帶水,迅速跟上的車尾帶來相當明快的過彎節奏,且即便進彎速度較快,M35i 在 xDrive 四驅系統加持下也未有過多轉向不足的跡象,這又是另一個讓駕駛信心大振的消息!加上車頭那具能輸出 304ps 源源不絕的動力的心臟加持,難免會讓駕駛有用偏快進灣速度較快的小狀況發生,但四輪傳動的特性又至於讓推頭狀況太過明顯 ,與 225/49 R20 的 Pirelli P Zero 失壓續跑胎構築良好循跡性,以及駕駛輔助系統能將車輛維持在易於掌控的路線內,簡而言之是讓人有著輕易就將 M35i 開得快的好上手調性!不過除了在公路上還是要小心駕駛以免危害其他用路人之外,搭載的 M 煞車卡鉗雖提供相當線性且易於掌控的制動力道,但在較快速度下給駕駛人的信心其實並沒有那麼足夠,而運動化懸吊的加持下支撐性且側傾抑制得相當不俗,不過跨界本格的偏高重心在高速過彎的狀態下還是避免不了較大的晃動狀況產生,但其實跟在同級對手相比已是相當出色,只是物理定律還是難以違背。

雖然說晃動感難免,但 M35i 搭載的 M 跑車座椅可是擁有不俗的包覆性以及支撐性,可以在攻灣過程中將你牢牢固定在座位,同時還有經典三色的 M 安全帶在旁,再看看手中握的小盤徑粗把運動化方向盤還附有 M 標誌,可說是感官與實用都照顧到的一時之選。

除了偏高車身帶來的物理限制之外,M35i 的運動化個性也相對地犧牲了不少的行車舒適性,在像是多坑洞等較差路況下震動傳遞還是相當明顯,這時就很希望原廠可以附上電子阻尼來做調整。總體來說 X2 M35i 確實是具備強烈運動化性格的叛逆之作,但在叛逆之餘又擁有好上手、好開快的調性,而高級車該具備的全景天窗、Keyless 等舒適性配備也一樣不少;至於 292 萬新台幣的代價值不值得,就看你感官刺激與獨特個性有多渴求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