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臺灣賽車運動的任督二脈 首屆賽車產業論壇報名開跑 一同手刀衝刺搶先報名

臺灣車壇再掀歷史新頁!首屆「臺灣賽車產業發展政策論壇」將於本月27日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登場,此次論壇來賓可說是大咖雲集,將邀集來自產、官、學各界重量級代表,一同針對臺灣賽車產業的發展及願景共同交換意見,臺灣國際賽車發展協會理事長程紹同說:「期望能藉此打通國內賽車運動發展的任督二脈,透過集思廣益轉化成政策建言,作為未來政府推展賽車運動的重要參考」。

依據國際市調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調查指出,去年(2022)全球賽車運動市場規模達58億美元,更預估2030年將增至92億美元;無獨有偶,國際賽車總會(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Federation, FIA)數據顯示,2021年以賽車運動所牽動的產業鏈,全球產值更高達1,882億美元,顯見賽車運動具備的經濟能量非常可觀,且參與及觀賞人口亦是與日俱增,在賽車運動發展方興未艾之際,對於臺灣切入國際賽車的產業發展賽道,或許正是最佳契機。

程紹同指出,臺灣擁有發展賽車產業的絕佳優勢,包括地理位置、天候、觀光娛樂資源,以及多元產業彼此競合的市場機制,同時國內精密製造的技術也深獲國際汽車大廠讚許,這些條件正是臺灣發展賽車運動的利基,但可惜的是,賽車運動目前在臺灣尚處起步階段,原因是缺乏正規場地、專業人才及培訓管道不足、政策支援未盡明朗,構成推動的阻力,這也是促成此次論壇成形的主因,希望透過各領域代表間的對話,據以研商國內推動賽車運動的發展策略。

此次參與論壇的產官學專家講者,包括尚騰汽車集團執行長吳睿弘、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資深賽車手方季泉、著名F1車評許俊麒以及臺灣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王傑賢教授,體育署副署長也將出席聆聽各界意見,這橫跨產、官、學及實務界的重量級卡司,實屬難能可貴。而此次論壇活動採免費報名參加,歡迎所有熱愛賽車運動的朋友們可以E-mail報名及現場報名,報名資訊如下:

(一)E-mail報名:即日起請於報名截止日前(5月22日)填妥報名表,立即E-mail至winson094873133@gmail.com(王俊穎先生,0925-309-011)。

(二)現場報名:考量本項論壇經費與席次有限,為免向隅,請儘速報名。但未提供廣大民眾更多參與機會,報名截止日後(含活動當日現場報名)若尚有名額,則仍繼續受理報名手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