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叉復古再添一名,XSR300不遠了?XSR155泰國正式發表

復古車風潮從手工車市場吹到了市售量產車市場,近年除了HONDA CB系列Neo Sports Cafe的摩登復古設計,最受矚目的便是更具復古風味的XSR系列,從XSR900、XSR700發表以來,車友們期待著更小排氣量的推出,YAMAHA聽到了!今日在泰國曼谷正式發表了XSR系列中最新成員,也是最小排氣量的XSR155,官方售價來到了91,500泰銖(約92,950元台幣)。


YAMAHA XSR 155。

在發表會上,全體YAMAHA成員皆穿上了XSR155的牛仔外套,在尚未揭幕前便間接暴雷了他們這次推出的主角,宣傳影片一播出,XSR155果真如我們猜測,大量沿用大哥XSR900與二哥XSR700的設計元素,遠看確實難以分辨,就外觀而言,前頭燈使用LED圓燈,並有環形定位燈,復古中又不失科技,尾燈雖也是LED燈具,但並非過去的粒粒分明,而是利用導光的方式呈現。承襲XSR系列的數位圓形儀表,使用全LCD顯示所有資訊,從油箱造型、車側的車殼、飾板、土除、座墊等元素,都相當原汁原味的完整複製。


LED圓燈有著環形定位燈,在亮度與辨識度都相當足夠。
 

LCD圓錶造型復古兼具充足資訊。
 

後尾燈採圓燈且導光型式,相當適合其他車款改上。

動力心臟部分,與YZF-R15、MT-15都是使用155c.c.單缸水冷的引擎,並都搭載VVA可變汽門與滑動式離合器,在數據上雖未在發表會正式公布,但應會採相同的調較方式,有19.3ps的最大馬力輸出。原廠就配上大胎塊的跨界胎型,不僅復古感十足,更具備多樣地形的抓地力。


跨界胎配置,XSR155玩沙玩土也行。
 

155c.c. VVA水冷單缸引擎,目前已搭載在三款車上。

在改裝相當興盛的泰國,XSR155的推出不僅要主打這些喜愛復古車、客製化的騎士,更是要讓一般騎士在不用花大把大把鈔票改裝,即能擁有能強烈表現個人特質的一款車,正因XSR系列的改裝潛力無窮,YAMAHA也沒放過如此大好機會,推出一系列的風格改裝套件,讓喜愛Tacker風味的騎士,也能透過原廠精品的改裝,快速又簡單的實現。


XSR155共推出四種外觀版本。
 

原廠就有Tracker套件可改。
 

Sport Heritage套件更是豐富,能依造自己的想法點綴。

整場發表會,不斷的提到YAMAHA主要三大車系,R系列、MT系列與XSR系列,用了YZF-R1M、MT-10、XSR900,以及YZF-R15、MT-15與這次的XSR155作對比,更同時放上了YZF-R3、MT-03,不禁讓人聯想到備受台灣車友期待,卻遲遲未有消息的XSR300,就以這樣的對比邏輯與產品走向,筆者認為XSR300並非不可能,而推出的機會也相當大,值得我們期待。


XSR家族再添一名成員,下一位會是XSR300嗎?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音叉復古再添一名,XSR300不遠了?XSR155泰國正式發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