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7總裁智慧座駕,BMW 750Li xDrive試駕

一直以來,BMW(寶馬)旗下各車款都流有濃郁的躍動血液,從最入門的到旗艦型房車7-Series都是如此;不過在最新第6代的車款上,原廠除了保留原有的運動化風格外,更將乘坐舒適一舉提升,成為一輛能滿足自駕和乘坐體驗的車款。至於在我們眼前、首次見到的750Li xDrive,除了外型小幅修改,更重要的是在內裝及性能上有所提升!

擁有5,260×1,902×1,479mm尺碼、3,210mm軸距的750Li xDrive,最引人注目的無非是面積加大40%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這被網民譏為「烤麵包機」的全新造型,一體成形的質感十分優異,還具備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搭配兩側的則是細長造型的新款智慧LED頭燈。此外,整個保除桿造型也重新調整,減少不必要的摺線,並以具備實質效用的Air Blade空氣力鍘包覆,視覺上除了霸氣之外,唯一破壞美感的只剩中華美學的汽車牌照。

配備編成上,長軸車型統一採用20吋鋁合金輪圈,並且配備由大量鍍鉻材質組成的Pure Excellence外觀套件,在葉子板上新增Air Breather車側導流進氣孔,金屬材質的點綴相當優雅,與前述的Air Blade結合還可有效散去煞車熱能和提升空氣力學。車尾的部分則是小幅修改了尾燈,整合了煞車燈、倒車燈、後霧燈及方向燈,加入一只橫貫左右的LED燈條,搭配下方幾何造型的排氣尾飾管,讓整車擁有更寬闊的視覺感受。

進入車室,750Li xDrive的儀表台架構基本上與舊款沒有太多區別,但提供更具豪華觸感的用料作氛圍營造,配備Pure Excellence內裝套件,採用Fine-Wood栗木紋含木紋飾條、Sensatec皮質儀表台包覆以及Alcantara麂皮頂蓬,而原本設置於中央扶手內、只能對應數位鑰匙和小尺寸手機的無線充電板,現已移至排檔座前方的置物空間,iPhone Xs Max等大螢幕手機都能輕鬆對應。

 

 

 

此外,7-Series小改款的另一大特點,則是植入最新的iDrive 7.0虛擬座艙界面,除了透過藍牙連線Apple Carplay,自定義功能捷徑、顯示旅程資訊和輔助系統的使用,以及手勢控制功能外,另也具備智慧語音助理,只需講出「Hello BMW」語音指令啟動相關功能,還可自行設定專屬的關鍵字。雙環式的儀表升級至最新的12.3吋虛擬數位儀表,整合導航系統和駕駛輔助資訊,顯示音源及旅程資訊等,並且可依照駕駛模式變換風格。

談到駕駛輔助系統,750Li xDrive除了基本的ACC、車道維持、防撞輔助含行人偵測等等之外,同樣也具備更先進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這對體型龐大的旗艦型房車尤其受用,就如同在最新款的3-Series上,可隨時記錄最後50公尺前進的行駛路徑,並且配合倒檔和iDrive系統上的提示,控制剎車和油門即可輕鬆退出狹窄巷弄。而360度環景系統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則替司機減輕不少駕駛負擔。

 

 

就乘坐表現,這一代的7-Series已算是有史以來最舒適的一款,在同級間比較也開創了許多獨一無二的配備,比如專屬後座乘客的7吋控制平板,能一指操作電調座椅和電動遮陽簾等功能,而在試駕車上選配的總裁級座椅則具備獨立雙座的設計,涵蓋雙10吋觸控螢幕的後座影音系統、Sky Lounge全景式玻璃天窗,則將乘坐視覺能向外延伸,加上增厚5.1mm的車窗及後檔玻璃,還有全車多處提升的隔音材料下,讓乘坐者享有不被外界打擾的靜謐空間。

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結構,這代7-Series系列最讓人驚豔的是氣壓懸吊帶來的細膩路感,一次吸收路面衝擊、不帶有二次晃動的特性令人讚賞,而首次新增的750Li xDrive車型,採用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30hp/5,500 rpm、扭力峰值76.5kgm/1,800 rp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附換檔撥片和動態行車模式切換,不僅提供令人合不攏嘴的強勁暢快加速之外,搭配EPS電子動力方向盤和xDrive四驅系統,更保有敏捷的操控性和車尾動態,也賦予了更多的信賴感。

750Li xDrive以668萬建議售價,放眼國內車壇其實少有與之批敵得車款,即便是將Mercedes-Benz S560 L或Audi A8 L 55 TFSI quattro等車型列入考量,售價及配備組成也未必能滿足消費者所需,這樣的產品設定目前在國內還未能找到與之抗衡的同級競品,相形之下750Li xDrive可說是綜合外型、性能及舒適考量下,最具經濟效益的選擇。

7-Series 長軸

7-Series 短軸

Leave a Reply